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姑娘,你自律的样子真美

2019-07-12 17: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董艳敏

  扫地拖地、抹桌、擦瓷砖、清洁厕所洗手台和蹲坑,打包带走废旧用品与垃圾——毕业离校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法学院2015级法学专业毕业生陈春梅、袁明霞用三天的空余时间清扫了寝室,还在桌上留下送给宿舍保洁阿姨的百合花和纸条:“谢谢阿姨四年的照顾,519已经打扫干净!阿姨辛苦了!爱你!”(环球网 7月11日)

  每年毕业季,大学宿舍垃圾都会堆成山。学生带走了自认为还值得拥有的东西与必需品,留下了淘汰的生活垃圾与丢弃的学习用具,方便了自己轻装回程,却苦了宿管阿姨逐一清理、楼上楼下不计其数的搬运,还要从一堆一堆的垃圾中进行分类。然而也会有学业生不慌不忙的把宿舍默默打扫干净,再离校,我们应该为这样暖心的毕业生点赞,因为大学四年他们不光带走了知识,还带走了自律与素质。

  大学四年,学生学习了很多的专业知识,扩充了头脑,丰富了思想,有助于自己看待问题能够看得更有深度,为日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从容应对工作中的各种难题。但是我们光有过硬的理论储备、专业技能,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较强的个人素质。素质是一个人内在修养的外在表现,跟一个拥有高素质的人谈话,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相反跟一个素质低下的人谈话,会给人一种浪费时间的感觉。

  毕业生,不慌不忙的把宿舍打扫干净,这是一件很不起眼的小事,却很少有人去做,不是做不到,而是觉得有人会去收拾,不需要自己亲自动手,把麻烦留给他人。而那些选择默默的把宿舍打扫干净,再背起行囊离开学校的毕业生,他们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温暖留给别人。这种走心的举止,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立志言为本,修身行乃先。广大的青年朋友,要从自身做起,做一个自律的人,因为你自律的样子最美。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