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用“红色经典”领航不忘来时路

2019-07-10 11: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周运华

  最近,山东连续推出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红色舞剧《乳娘》、吕剧《大河开凌》三个红色剧目,演出效果良好,受到普遍关注。这三个剧目都是取材于革命进程中的山东大地,取材于真实的历史,不仅在齐鲁大地引起了强烈反响,更走出山东、走上全国各地的舞台,让无数观众为之振奋,特别是在全党上下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一部部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传承红色基因的精品力再次激发了奋斗、向上的力量。

  一幕幕震撼人心的画面、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诉说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真情。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红色舞剧《乳娘》、吕剧《大河开凌》三个红色剧目是红色传统教育的创新。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以无私奉献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前仆后继、流血牺牲、艰苦奋斗,创造了辉煌的业绩。透过红色传统教育舞台,回望曾经峥嵘岁月,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忆苦思甜,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累不累,看看革命老前辈,想想为了新中国成立的艰苦岁月里,更重要的是回头看一看来时的路,找一找迈步的初衷,重走长征路,想一想革命成功的道路,品一品起航时的那份纯粹真心,继承红色精神力量,勇担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继续奋进。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勇担历史使命的我们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只有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营养,才能充分融汇起万众一心的精神信念,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精神支撑。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懈奋斗,才能充分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为新时代谋求和开辟更加美好的新生活贡献澎湃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每一句谆谆教导都发人深思。不忘坎坷方能坚定执着,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这也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是鼓舞新时代党带领人民一道开创幸福未来的信念源泉。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红色舞剧《乳娘》、吕剧《大河开凌》等红色经典在观众眼前,再次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力量,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引领新的历史航程,绘就新的历史画卷,需要正风纯色。忆往昔峥嵘岁月不忘初心,看今朝砥砺前行方得始终,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必须以初心领航。让红色经典伴随我们一起前行,无论道路多么艰险、多么曲折,让我们以奋进拼搏的精神状态、以锲而不舍的坚韧意志、以摘星揽月的挑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责任和担当、用激情和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铆足劲、向前冲。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红色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