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用一生刻画共产党人精神坐标

2019-06-26 18: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了了

  境界高不高,关键看坚守什么样的价值坐标。枪林弹雨中,张富清以不怕牺牲的战士本色为坐标,奋勇杀敌;战争胜利后,他以为国捐躯的战友为坐标,深藏功名;和平年代,他以服务群众为坐标,克己奉公、甘于奉献。奋进新时代,老英雄张富清又何尝不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对照的精神坐标呢?(6月24日,人民网)

  今年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来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张富清同志用一辈子刻画出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坐标——英勇无畏、克己奉公、无私奉献。

  英勇无畏的精神坐标。战争年代,张富清同志是一名英勇无畏的突击队员,面对牺牲,他说“为了党和人民,我打仗不怕死,每次攻坚战,都主动申请当突击队员”,三场战斗炸掉敌人4个碉堡。英勇无畏的精神在张富清身上发挥的淋漓尽致。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他不怕牺牲,勇于向前的战斗精神和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勇于担当的精神。

  克己奉公的精神坐标。张富清同志工作30年,他从没提过军功,也从没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直到今天,他和老伴,还带着残疾的大女儿住在上世纪80年代修建的老旧两居室里,日子过得紧巴巴,但张富清干工作,照样保持着突击队员的作风。从老人身上,我们看到了什么是“不忘初心”,什么是“淡泊名利”,什么是“克己奉公”。

  无私奉献的精神坐标。95岁的张富清同志,在部队屡获战功后,义务反顾的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如果不是退役信息采集,连自己的儿女都不清楚他的英雄事迹。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他是新时代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牢记服务人民宗旨的典范。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一位党龄71年的老战士、老党员,用他的一生向我们刻画了共产党员的精神坐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需要共产党人以同样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同样不畏任何艰险的豪情,去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