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擦亮眼睛,远离高考招生骗局

2019-06-26 18: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董艳敏

  当前,2019年全国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陆续公布,不少高校在各地的招生组信息也已公布。高招录取正当时,各种招生诈骗也趁虚而入,必须警惕!(环球网 6月26日)

  每年的高考结束之后,教育市场都会异常火爆,五花八门的培训机构应接不暇,人们把这个阶段形象的称为“后高考时代”。 当然最火爆的还属招生录取培训机构,这其中不否认有些培训机构真的为考生提供了有利的选择,但是往往大部分类似机构都会打着能帮助考生进入更好大学的幌子,实则收取高昂的好处费,结果就是不仅没能帮上考生进入更好的学校,还误导了他们最初的选择,竹篮打水一场空。这就需要,我们的家长朋友和广大考生一定要掌握雾里看花的本领,擦亮眼睛再选择。

  莘莘学子苦读十年寒窗,只为有朝一日获取理想大学一纸录取通知书,能够有个锦绣的前程,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这同时更是每个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家长的愿望。很多招录诈骗机构也正是利用了家长与考生的这一心理,采取了很多的诈骗手段,想尽办法蒙蔽家长与考生的眼睛,让他人想当然的以为这些机构可以帮助自己,作出更好地选择,进入更好地大学。

  这些招录机构的诈骗手段一般有声称有内部招生指标、可以修改成绩高考成绩、交钱就能上大学、可以帮助提前录取、帮你申请大学助学金、打时间差邀功、伪造录取通知书、“自主招生”交钱即可上军校等等,这些不可能实现的东西,在有些“有病乱投医”的考生及家长那里就成了救命稻草。熟不知,人生的救命稻草就是自己及时努力。

  要想根除这种诈骗机构的行为,一方面我们的家长及考生要擦亮眼睛,看清问题的本质,不要把希望全部寄托到无谓的别人身上,而是要自己平时多下功夫,多努力,根据自己的成绩选择合适的学校与专业,不要妄想不劳而获,毕竟天上掉馅饼的事情是不存在的。另一方面国家要加大对这种诈骗机构的查处力度,一经发现立即吊销其营业执照,情形严重的要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罚款,甚至刑事处罚,对这种诈骗行为绝不姑息纵容。与此同时,学校应该对学生填报志愿多花些心思,分析学生平时的变现与高考的成绩,给予填报志愿及专业,以合理的建议,避免学生走冤枉路。

  天道酬勤,广大的考生朋友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到平时的学习上,戒骄戒躁、刻苦用功,锤炼自己,只有这样机会来临时才会抓住它,而不至于饥不择食,慌不择路的依靠别人。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高考招生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