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一个“OK”引发的职场礼仪之争

2019-06-18 15: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路宇

  近日,有网友爆料,长沙某酒吧品牌部组长在群里通知事情,一员工回复了个“OK”的手势表情结果被批“不懂规矩”,随后员工被开除。事后,该员工向记者表示,自己脾气好忍住没动手,很多同事都觉得过分。

  报道一出引起不少网友关注,很多网友表示,“现在酒吧这么严格了吗?”,不少人称平时自己也是这样回复的,这位领导的反应过度了;也有人表示,对领导回复一个手势,确实不够严谨,但开除确实有些严重了。前段时间也发生了一件类似的事情:员工对老板回复了一个“嗯”,收到了老板的批评教育,并说,不论是对待领导还是客户,都不应该回复“嗯”,这是最基本的微信礼仪。对于这样严厉批评员工又暖心纠正错误的老板,网友纷纷表示:“老板做的没毛病”。

  反观我们现在的职场,一半的工作指令都在微信、钉钉等网络平台上传达。但是由于网络平台的开放型和移动性,有时会出现工作和娱乐混淆的错觉,因此在员工回复老板或者客户的信息时,就很容易错把老板当朋友来交流,出现文中开头提到的闹剧。

  不论是刁钻严苛的领导之错,还是无心随意员工之错,我们都应该把职场社交礼仪重视起来。汇报工作,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考虑好所有老板可能问的情况,并准备好相关资料。比如要出去参会,就要考虑到时间、地点、交通、车辆安排、确定的参会人员、会议形式、会议相关内容等;谈话一定要抓住重点,谈实质性的东西,不要说废话,更不要抢话;工作中有失误一定要汲取教训,向老板认错反省,不要推卸责任。尊重他人,善于聆听,以礼待人,讲规矩、守信用、明事理才能做一个合格的职场人。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职场社交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