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如何看待“热销款”搭售“冷门货”

2019-06-17 10: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伟    

  买支口红必须购买售价超千元的套盒,热门色号有货但不单卖……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众多国际美妆品牌存在强加门槛”“配货售卖的现象。热销款搭售冷门货的行为正在一些品牌、类别的美妆商品间蔓延。(611日 新华社) 

  购买一支300多元的口红,得搭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产品,而且要搭配购买其价值23倍以上的其他商品,比奢侈品行业流行的11比例还要高。尽管消费者普遍对这种冷热搭配的售卖行为感到不满,但很多人还是为自己并不需要的搭售产品掏了钱。 

  近几年来,国际美妆品牌开始热衷于这种潜规则的销售模式,出现了种种怪象,如线上火热,线下“饥饿”、 单买没有货,有货不单卖、套盒没有“盒”,单品并不“单”等等。但是,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种“热销款”搭售“冷门货”的销售行为,不仅违背了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剥夺了消费者自主选择的基本权利,同时对品牌本身的形象也造成了一种伤害,企业的这种做法很可能被认定为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禁止性行为。毕竟,强迫消费者购买自己并不真正需要的产品,只是获得了眼前利益的最大化,终究不能稳固长远市场。 

  所以说,一个企业要想长久地屹立于市场竞争中,终究要多多考虑消费者的权益,要将消费者是上帝作为中心思想融入企业文化中,要让这种思想深入人心,让员工理解消费者是带动产品消费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