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将使命二字融入骨血

2019-06-11 18: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孔令晶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明确提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其中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敢于担当,迎难而上,是党员干部必备的素质,是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实现人民希望,托举起民族复兴伟业的必然要求。

  98载栉风沐雨,70年接力奋斗,中国共产党人早已将“使命”二字融入骨血,在时间的长河中镌刻成永恒。正是使命的召唤,让无数共产党人投身民族解放的斗争中,用血肉之躯,筑起民族独立的丰碑;让无数党员干部顾大局、忘小我,以“背石上山”的决心不懈奋斗,为了实现人民群众的利益孜孜以求;让无数仁人志士在党的召唤下,投身经济发展、科技进步、产业创新、社会发展的大势之中,无惧风险挑战。

  使命呼唤担当,呼唤敢于担当的宽肩膀。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面对改革发展的重重难题,面对多种多样的群众诉求,面对急难限重的工作任务,更要铭记使命,勇于担当,锤炼与世代相呼应,与发展同频的能力与素养。要敢于奋斗,明确工作和努力的方向,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能够迎难而上,实事求是想办法,一心一意解难题;要敢于负责,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多做为民生利长远之事,每一项工作都要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敢于斗争,站稳政治立场,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面对大是大非要有亮剑精神,在紧要关头能够挺身而出,在防范风险、化解难题的过程中增强本领,在负重前行中越战越勇。

  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意味着必须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毛泽东同志曾说过,“我们的责任,是向人民负责。每句话,每个行动,每项政策,都要适合人民的利益,如果有了错误,定要改正,这就叫向人民负责。”把责任担当体现到每一件任务、每一项职责、每一个岗位上,做到不谋私,不谋利,至公无私方能万众景从。

  比知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置身于新时代,我们要走好新的长征路。就必须不忘初心,担当起属于自己的那一份使命,在奋斗中书写灿烂人生,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实现最高价值。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