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保护环境不能拿来炒作博眼球

2019-06-10 10: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陈静

  6月5日是世界环保日,某个女网红发布了一组捡拾垃圾的照片却引发全网声讨。真相是该女网红捡垃圾假装环保,没想到却成翻车现场,被人爆料是摆拍。随后事情又出现反转。原来一切不过是该网红自导自演的炒作行为。随后,房山警方和当地工作人员的回应也证实了这种说法。

  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诞生一批拥有大批粉丝的网络达人,俗称“网红”。网红虽然不能与明星相提并论,却在自己领域有所成就,名气和知名度打开后,广告和代言自然而然会上门,收入颇丰。也因为如此,越来越多的人想当网红、主播,希望一夜爆红、一夜暴富,总觉得这是成功最快的途径。而为了成为网红,很多人也是煞费苦心,运用各种营销手段获得关注。但其中也不乏有许多正能量的网红,比如papi酱,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硕士。用她自己的话说,她是“一个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子”,很多人初初听到这句话可能会觉得她大言不惭。但是长时间下来,大家都会觉得papi酱确实名副其实。papi酱经过自己的摸索在搞笑短视频中脱颖而出,被称为“2016年第一网红”。其幽默的说话语气,深刻独到的讲解,令人捧腹大笑的变声都是她带给观众不一样的体验,也让我们知道短视频还可以这样玩。

  然而papi酱并没有选择安逸于此,在出名后选择将第一笔商业变现所得的2200万悉数捐给了母校中央戏剧学院。的确,在视频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古灵精怪的姑娘,而在现实生活中她更是一个知恩图报、自身充满正能量的女孩。

  捡垃圾摆拍的某网红,为了“红”自导自演,愚弄网友,即使被骂也许还在背后沾沾自喜,毕竟达到了她想“红”的目的。但是,此风不可长。作为管理方来说,恶意营销号就应从重处理,发现一次警告一次,再犯直接封号。在利益权衡之下,相信这类博主只会越来越少。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在世界环保日这天,捡拾垃圾,为我们的环境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当然是好的,但是这不能成为网红营销的手段。保护环境绝不能拿来炒作博眼球。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