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T恤遭哄抢 盲目追捧在作崇

2019-06-04 18: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杨蕾

  近日,优衣库再次上了热搜。6月3日,优衣库与美国街头艺术家Kaws推出联名款T恤,一经开售,被火速售罄。不是仅仅因为它的销售速度而上热搜,而是因为他被抢的过程。网友直呼:看不懂,看不懂...

  优衣库这款联名T恤是6月3日线上线下同时销售的。网上,6月3日零点开始销售,零点零一分,许多网友因库存不足而无法购买。线上被秒光,线下则被疯抢,店铺一般十点才开门,凌晨四点就有人在优衣库店门口排队,朋友圈里反复都在刷的视频:商场开门,人们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店铺,手机掉在地上也不回头去捡;店铺卷帘门还未完全开启,很多八尺男儿爬进店铺去抢;有人根本不看尺码,抱着成摞T恤就不松手;有人直接上货架将模特身上的T恤扒下来;有人甚至因为抢衣服而大打出手。而现场还有一大妈拿着两件衣服就走,被问及,却称这抢衣服架势还以为不要钱呢,这足以看出现场场面有多么的激烈。

  优衣库疯抢衣服的场面,让我们似曾相识,不难想到,就是前几个月星巴克猫爪杯出售时的画面,那时的猫爪杯从最初的199元最后炒至近千元,而现在猫爪杯等网红产品也以已凉凉。现在的优衣库T恤便从定价的99元炒至三四百元,而对于那些不看尺码便去抢购的人,买回来又有什么用?人们追崇新鲜事物、追崇网红产品的态度和行为,决定了产品涨价的趋势。

  其实,这里面抢T恤的,都是买回去自己穿的人吗?这不一定,在现场,有的人抢到T恤拿到外面去卖到二三百元,有的甚至还没交钱,就转手卖给没抢到衣服的人,赚取中间的差价。可以看出,有不少的黄牛存在,但是黄牛的存在也是因为人们热衷于追捧网红产品、盲目跟风造成的。

  对于年轻人,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是好事,但是也不能盲目追捧,可能一些抢T恤的人都不知道Kaws是谁,他是干什么的,一看到大家都在追,都在提前加购,自己如果不买好像不够潮流、不合群一样。大家抢到了,在朋友圈里晒一晒,炫一炫,然后就把T恤扔一边了。但是两天过后,回想起自己当时在店铺里的所作所为是不是也会后悔,也会脸上挂不住。作为年轻人,要学会理性思考,不盲目跟风,不盲目崇拜,从而也会减少哄抬价格的现象产生。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优衣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