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英雄无言藏功名,奉献无声显初心

2019-05-31 16: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曹瑞晓

  “小心点,别摔了啊。”看到记者拍照,张富清的小儿子张健全小声提醒。那是一只老掉牙的搪瓷缸,一面印着天安门、和平鸽的图案,一面印着“赠给英勇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保卫祖国 保卫和平”等字样。张健全笑言,这是父亲张富清的“宝贝”,用了60多年还不舍得丢掉。(5月30日 人民网)

  深藏功与名,淡泊见初心。95岁老英雄,71载党龄,63年尘封战功,张富清心里始终装着党和人民,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践行着共产党人的担当与使命,谱写着“党的干部,哪里需要就去哪里”的忠诚和担当。

  永葆初心,党员本色的最好“示范”。31岁,在小家与国家之间,他选择服从大局,到偏远异乡投身社会主义建设。1954年风华正茂的战斗英雄张富清,此时面临转业,面对西部的恩施地区缺人才,缺干部,张富清服从组织安排,去了山高路远、条件艰苦的来凤县,“共产党员,要坚决听党的话,党说要去哪里,就去哪里。”听党的话、服从组织安排,是他一生的信念。

  甘于奉献,共产党员的最美“剪影”。一块红布,包好用生命换来的勋章。一只旧皮箱,锁住赫赫功名,封存了戎马岁月。在湖北来凤,与张富清在一栋楼里生活了30多年的老街坊们,也都感慨张富清的“保密工作”做得好:这样一位战功卓著、劳苦功高的大英雄,就在我们身边,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建功不贪功、有功不居功,张富清始终以一言一行诠释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使命担当,彰显党性的最佳“选择”。在部队,张富清主动担任突击队员,在枪林弹雨中冲锋在前;在地方,他也始终以一名突击队员的自觉,迎难而上,夙夜在公、为民谋利。张富清用自己四次无悔的选择彰显了党性修养,为党分忧,为人民谋幸福,是任何时代的共产党员都应有的选择。95岁的张富清坚定地认为,在人生的诸多岔路口,他选择了最应该走的那条路——跟着党走。

  这位95岁的老人,感动了这个春天,感动着亿万苍生,感动着中华大地。“保持信念之光不灭,信仰之树常青。”不只是一句誓词,更是共产党员强大精神支柱,是信仰的礼赞。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