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上门打扰,有时也是一种“恶”

2019-05-22 09: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陈松

  17日晚,杨超越在微博发了段情真意切的恳求,希望无关人士不要再打扰自己爸爸的生活了,“他是个普通人,我家也不是景点。”(新闻晨报)

  社会上大部分人看来,明星的生活都是那么的光鲜亮丽,能穿极尽华美的衣服,用最好的护肤产品、手机、名牌等。但这些本应是他们付出努力靠自身工资所购买的,正因为有多种的不理解才有了各种“黑粉”。但在其背后又有多少的辛酸史和泪水都是我们意想不到的。

  对于杨超越社会上最大的印象应该就是其锦鲤形象与《卡路里》这一首爆红之歌,正因为如此才进引起了社会的广大关注。从籍籍无名的农村姑娘到火爆网络的明星承受了太多的不容易,尽管苦尽甘来,但似乎事件还远远没有结束。

  杨超越无奈发微博说道:“拜托,放过我父亲。”自成名之后,越来越多的人知晓杨超越,但这样却给她和她的家庭带来了烦扰。家里成为景区打卡地点,家中父亲成为蹭热度的工具,家里不得安宁。

  这样的打卡行为,不仅打扰到其家人的生活,同时其家人的隐私也荡然无存。在当今社会的网络环境下,做网红蹭热点成了大部分青年的热衷之事。但凡事理应有度,冒昧上门以上打扰,带让其家人配合拍照,真让人感到脸红。

  家在每个人眼里都是为数不多让自己身心放松之地,尽管各家各户都有其酸甜苦辣,但还是让人难以割舍的地方。上门打卡是对一位艺人素质的挑衅,也是对其尊严的侮辱。换位思考,试想自家若成为他人观光打卡蹭热点之地,相信没有人可以按捺愤怒之火。

  常说的“家无宁日”本应是属家庭之间的内部矛盾所引发的,而杨超越家的“家无宁日”却是他人打扰所致。网友蹭热点要有底线的把握,并非所有人都要以你为中心。尊重他人是起码的道德底线,在他人允许不打扰其生活的情况下,进行所谓的“蹭热点”行为也不会引发其怒火。家人是自己一生最珍贵的财富,素质脾气再好的人,在保护家人方面都有不可触碰的底线。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杨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