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走了戛纳红毯,就能红?

2019-05-20 09: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赵绚

  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第72届戛纳电影节开幕。不同的是,如今这条世界最著名、只有60米的红毯上,除了顶级的国际明星、影人,也冒出一些脸生的国内艺人、甚至所谓的网红、名媛。(人民日报)

  随着国内明星把戛纳红毯走成自家花园,“毯星”成功晋级成国际明星,一些十八线小明星们把走戛纳红毯当成了出名的捷径。走上戛纳红毯,也并不是一件多么稀少而困难的事情,只要你肯花钱,便可到红毯上走一走。这么一条通往艺术殿堂的红毯,以前只有官方邀请才能走,如今却摇身一变,成为一些海外代购、选美公司、旅行社“明码标价”的好生意。戛纳红毯上既有网红蹭毯、又有明星赖在戛纳红毯上不走,甚至有客户为获得多角度照片,一口气买下多个机位,硬生生霸占红毯秀。

  正所谓“有需求就有供应”,戛纳红毯作为媒体聚集的能量毯、推荐毯、曝光毯,扮演着“红毯推手”的角色,被赋予了魔力,迎合着中国“毯星”“爱慕虚荣”的口味,明星以花钱买票的方式求全方位包装和指导以“蹭红毯”,他们或用怪异造型赚取眼球,或以大胆衣着求出位,或故意摔倒制造话题,借助“戛纳红毯”制造流量,打通“成功之路”,创造“隐形收益”。

  戛纳走红毯本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也是对电影作品的肯定,现在竟成了某些与电影无关的网红和名人追求名利的场所,这让戛纳红毯失去了原有的神秘感与尊贵感。也许有人会感谢戛纳这般“接地气”,为普通网红提供了机遇,拓展了视野,可以帮助更多艺人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但不乏也有质疑的声音,一掷千金走红毯恐怕也只是为了在国内外媒体刷存在感,或者只是多拍几张照片“留痕式”的“自欺欺人”。夹杂浓浓的商业气息的戛纳,带有铜臭味的走秀是否会失去本真?一味地唯利是图,是否会迷失方向?

  其实,走红的方式千万种,这般费劲心机挤红毯,就真的能挤出名堂吗?不妨在走秀的同时多思考下如何融入文化特色,怎样展现自身亮点,作为优秀文化的载体和弘扬者,要会利用资源、把握时机,更要懂得找准自己“红”的方式,如此,才能有底气的红红火火。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戛纳红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