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华为自强,淡看“特没谱”狂

2019-05-17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文/宾语 

  华为概念今天的画风是这样的: 

  2 

  什么情况,“特没谱”不是刚刚签发了一份针对华为的“紧急状态”行政命令吗? 

  “紧急状态”令没有把华为吓到,而是从容坚定地亮出底牌:为了兑现公司对于客户持续服务的承诺,华为保密柜里的备胎芯片“全部转正”,是历史的选择。这确保了公司大部分产品的战略安全,大部分产品的连续供应。 

  今天,资本市场给了挺着腰板站直了的华为和华为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支持华为,居安思危有远见,惊涛骇浪显本色! 

  支持华为,砥砺奋进立标杆,行稳致远谱华章! 

  华为主要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 

  支持华为,华为人的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精神,正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 

  d0c8a786c9177f3e02f227c8e473eec39d3d5676 

  今天的华为,无疑是伟大的,但任何的伟大都不是喝着茶聊着天吹着牛扯着淡而来的,华为的伟大是拼搏来的,奋斗来的,自强不息来的!华为是中国的骄傲,民族的自豪。 

  3B41E67D40FEF378275E223C68DC3037E56E8D29_size17_w538_h143 

  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总统Donald Trump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进入紧急状态,在此紧急状态下,美国企业不得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几乎所有报道此事的外媒都在说,这是在为禁止美企与华为的业务往来铺平道路。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陆慷连续做出评价:“美方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地蓄意抹黑和打压特定中国企业,既不光彩也不公正。”“中国政府会采取必要的措施维护我们企业合法权益。” 

  16日上午,华为有礼有节地作出回应:华为是5G电信设备领域无可比拟的领导者,我们也愿意和美国政府沟通保障产品安全的措施。如果美国限制华为,不会让美国更安全,也不会使美国更强大,只会迫使美国使用劣质而昂贵的替代设备,在5G网络建设中落后于其他国家,最终伤害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不合理的限制也会侵犯华为的权利,引发其他严重的法律问题。 

  这里面透出三个重要信息: 

  华为是5G电信设备领域的领袖,无可比拟,别无二家; 

  限制华为,你只能使用劣质昂贵的替代设备,跑输全球5G网络建设的“大盘”; 

  如果一意孤行,美方将不得不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特没谱”的打压和抹黑,连他们的“盟友”们都看不下去了。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四在巴黎参加“VivaTech”活动时说:“我们的态度不是封杀华为或其他任何公司,而是要维护国家安全及欧洲主权。但我认为,现在发动一场科技战或贸易战……是不恰当的。” 

  同一天,华为正式向英国消费者带来了该公司首款配备了7.2英寸大屏的Mate20X5G智能机。 

  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就华为问题明确表态称,英国政府正对如何使用华为设备进行评估,英国欢迎中国发展,并且不希望与中国进行冷战。 

  海思总裁何庭波说:在今年这个暗淡的日子里,也是每一位海思的平凡儿女成为时代英雄的日子。华为以后的路不仅要保持开放创新还要实现科技自立! 

  底气来自于自身的强大! 

  同样强大的还有亨通光电这些民族企业。几天前,一篇自媒体文章,让亨通光电开盘跌停,市值一天内蒸发逾44亿元。在经历了康得新百亿造假纪录,康美药业算错账的“双康”连环雷之后,投资者脆弱的心脏,一下子吊到了嗓子眼。 

  质疑文章出来后,亨通光电非常重视,找到了作者“夏草”本人——原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财务专家郑朝晖老师。郑朝晖否认此文是他所写,系别人盗用“夏草”名义。虽说部分此前转发该文章的网站已经将上述文章删除,但这样明显是断章取义的黑嘴文章,严重影响了投资者的利益。 

  黑嘴媒体为啥会热衷于抹黑这些民族企业? 

  因为在国际化上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的亨通光电改变了中国在世界上的行业地位,500KV海底超快电缆创造全球记录,与联通共同申报的《基于量子通信干线的信息加密防泄漏防篡改网络系统》荣获C5类别最高奖项; 

  因为通过创新,亨通光电已经将欧洲、日本的很多企业都远远甩在身后,亨通光电的技术创新能力比他们强得多,厉害得多,亨通光电现在在全球十个国家都有工厂,去年又在埃及、印尼、印度、德国建设工厂; 

  因为亨通光电的技术进步,很多都代表了国家的技术进步。抹黑说亨通光电不行了,就相当于说我国的光纤光缆行业不行了。 

  自强的华为不怕外部抹黑,创新的亨通无惧黑嘴谣言。大浪滔天,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