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今天你微笑了么?

2019-05-09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竺莹莹

  世界微笑日,又称国际微笑日,是由世界精神卫生组织在1948年确立的唯一一个庆祝人类行为表情的节日,日期为每年的5月8日。为什么要确立微笑日呢?

  微笑不单单是一种简单的表情,更是表达内心感受的媒介。通过笑我们可以窥探一个人的一天是快乐的还是悲伤的。快乐使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悲伤使人痛苦,陷入抑郁。当今社会快速发展,时代变迁,生活节奏加快,996工作制普遍存在,甚至还有9116,807工作制成为传说。疯狂的工作透支着自己健康的身体,每天都在为数据发愁,都忘了微笑可以让自己的心情变好。每天人们花费大量的时间在路途上,有空就低头玩手机,时间越来越碎片化,对待人事物越来越冷漠,几乎不知道微笑是何物。

  人为什么要微笑?微笑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跟贫富,地位,处境没有必然的联系。一个富翁可能整天忧心忡忡,而一个穷人可能心情舒畅;一位残疾人可能坦然乐观;一位处境顺利的人可能会愁眉不展,一位身处逆境的人可能会面带微笑。心情好时笑一笑,身心会更加愉悦更加放松,心情不好时也要笑一笑,告诉自己一切都会过去,快乐一定会到来。

  微笑应该发自内心,不卑不亢,既不是对弱者的愚弄,也不是对强者的奉承。奉承时的笑容,是一种假笑,假笑长时间凝固在嘴角,会让人忘了怎么真正的微笑,一旦不再假笑,真正的微笑也学不会了。

  让我们嘴角上翘,我们用微笑对抗地心引力带来的面容衰老,也用微笑释放善意,与世界和睦相处。在你对别人的微笑里,也会看到世界对你微笑。这样美好的特权,何必吝啬!

  今天你微笑了么?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国际微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