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以人民的名义奋斗新时代

2019-05-06 1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倪洋军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纪念五四青年运动100周年。在第129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和第69个中国劳动节到来的特殊时代节点,大力弘扬劳动精神、斗争精神、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沿着前辈确立并指引的正确方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贡献智慧和力量,是时代需要,更是每个人的职责所在。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都是奔跑者,我们都是逐梦人。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是最美丽的人。人各有异,我们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梦想,也有各自的奋斗目标,处在不同的劳动岗位上,但有一点是必须清醒认识并恪守终身的,那就是要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以人民的名义奋斗,不辜负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

  解放全人类,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革命先辈为之前赴后继的坚定理想信念。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共产党人,也是每一个在党领导下的中国人,必须牢牢秉持的信条。只有心中始终装着人民,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奋斗不息,才能在人生的舞台上和前行的道路上不迷茫、不彷徨。反之,缺乏坚定的理想信念,精神上缺了钙,就会得软骨病,当遇到挑战和风险、矛盾和困难、腐蚀和诱惑时,就可能出现偏差乃至偏离正确的方向,甚至走到人民的对立面。

  人民的期盼在呼唤我们永远不能停下脚步。而无论我们走多远,都不要忘记为何出发。只有那些牢记人民嘱托、矢志躬身为民的人,才会夙夜在公、敬业奉献。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人,包括部分党内同志,总习惯于抱怨这抱怨那,怨天尤人或怀才不遇,只想出彩,不想出力,不太想干事,也没有干多少正事。这部分人,说到底,还是忘记了自己从哪里来,将要到哪里去,缺失了为人民谋幸福的动力和担当。我们没有理由抱怨,更不能有丝毫懈怠。只有务实扎实,苦干实干,不折不扣、尽心竭力把党和人民交给的事业完成好,才能无愧于人生、无愧于人民。

  人民是天,人民是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的名义奋斗新时代,就是要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一切,不自私自利,不无耻贪婪,始终清廉自守,不与民争利。只要我们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想问题、看问题、解决问题,凡事都以民族利益国家利益人民群众利益为重,那么,世上一切难事都将会变得不再艰难。反之,如果时时处处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利益,顾念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遇到利益就上,碰到问题就躲,私字当头,必然会斤斤计较,也难以为党和人民干出多大业绩,甚至还会让自己腐化堕落、沦为罪人。

  人民,也只有人民,才是历史的创造者和推动历史进步的强大力量。我们每个人都是人民群众中的一员,必须积极投身时代洪流,不忘初心,砥砺奋斗,没有特殊,也不能讲特殊,切忌自命清高、漂浮不定。特别是新时代青年,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要扎根人民,深入群众,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生活在一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人生和时代的精彩华章。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