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绝境再无妖刀,马刺败北丹佛

2019-04-28 17: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王猛

  北京时间4月28日上午,迎来了NBA季后赛首轮的唯一一场抢七大战,年轻的掘金主场迎战经验老道的马刺。在这场比赛之前,拥有双德的马刺与年轻无畏的掘金站成三比三平,在赛季初期,没有人会预料到掘金这个赛季状态这么好,会一直打到西部第二的位置。但是到了季后赛,球队的经验也是取胜的法宝,所以鹿死谁手还不好说。

  比赛一开始,掘金就展现了年轻小伙子们的活力,在高强度的防守之下,马刺的核心德罗赞以及阿尔德里奇命中率非常低,掘金不断地扩大领先优势,半场结束,已经领先13分。到了第三节,马刺手感有所回暖,不过掘金也丝毫不含糊,双方展开了激烈的攻防大战,第三节站罢,马刺依然落后十多分。来到关键的第四节,马刺将老道的经验发挥的淋漓尽致,强悍的防守,犀利的攻击给掘金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直到最后一分钟,赛场上依然没有奠定胜负,不过最后掘金凭借着更加年轻更加有活力的球员,还是将马刺斩落马下,挺进季后赛次轮。

  当年拥有邓肯、帕克、吉诺比利GDP组合的马刺,有一句非常经典的评价,“顺境帕克,逆境佛,绝境妖刀斩乱魔”,如今三人中,邓肯与吉诺比利已退役,而帕克也早已易主,再也看不到马刺那种披荆斩棘的存在了。我想如果妖刀还在的话,马刺在绝境中一定能够绝地翻盘,只可惜没有如果。

  长江后浪推前浪,马刺的失败虽然令人惋惜,但同时掘金的崛起也让人充满期望,年轻才更加无畏,勇敢的向前冲,这就是联盟,这就是竞技,没有永远的赢家,也没有永远的输家。就像人生,一辈子不可能一直顺风顺水,失败与低谷同样是财富,只有经历风风雨雨,人生路上的彩虹才会更加绚丽多彩。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马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