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复联4》首映:终局之战,不得剧透

2019-04-25 10: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贺菲

  24日零点,在万千影迷的期待下,《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精彩上映。据猫眼电影数据显示,《复联4》预售成绩达到7.75亿,零点场票房已突破1.8亿,双双打破内地影史记录。截止至0时,《复联4》首映日排片高达82.7%,刷新了此前由《变形金刚3》保持了7年半的记录,创造了中国影史首映日拍片新纪录,为漫威电影宇宙十年历程画上圆满的句号。

  而在《复联4》首映前,“防剧透”之战就已高调上演,漫威影业官微就发布了一则“不剧透”海报,“美国队长”、“雷神”、“鹰眼”、导演罗素兄弟及多位主创共同“嘘”势以待,提醒影迷不要剧透。陈赫等不少明星也发微博呼吁不要剧透,比如鹿晗表示“谁敢剧透复联4,就给谁看红色的感叹号”。网友们更是纷纷建议,“不刷微博、不看热搜、关闭朋友圈”“带上针线,放映结束后把嘴缝上”……复联4防剧透专用表情包一波跟一波,波波不止。

  如此声势浩大的“防剧透”浪潮仍旧没有掀翻“剧透”这艘小船,反而像是互相颠倒了似的,24日凌晨一觉醒来,复联4剧透就已霸屏,微博、朋友圈热闹非凡,还没有观影的朋友面对躲不过的“阵阵恶意”,表示受到一万点暴击。

  不得不说,近年来,不负责任、未做提前通知的“剧透”已经被定义为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剧透党享受、迷恋这种危险行为带来的满足感和刺激感。然而,大多数人还是讨厌甚至憎恨剧透,因为提前知道了电影的剧情、细节,不仅让人失去了带着悬念看电影的趣味感,还会影响初次观影过程中本应该被带动的情绪和情感体验。比如,在没有剧透的情况下,看到某角色死亡,感到难以释怀的悲伤或者额手称庆的开心;被剧透某角色死亡,就会专注于看这个角色是怎么死的;被剧透某角色死亡过程,如何将文字叙述变成立体画面就成了走进影院的唯一目的。所以说,剧透会影响人们对电影故事的预期、注意力和想象力的极限。

  对许多漫威影迷来说,7年来,复联系列陪伴着他们度过了青春,为他们带来了满满的回忆。如今,复联系列将在《终局之战》迎来终结,影迷们内心充满着伤感与期待。希望已经观影的朋友,学习奇异博士即便看了无限之战的结局多达14000605次也从来不剧透的精神,守住“不剧透”底线。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复仇者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