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学习强国 让自主学习成为挖宝利器

2019-04-01 1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苑玲玉

  最近,不少同事见面最多的问话就是“学习学习强国”了吗?这一款如宝藏般的学习app,由PC端、手机客户端两大终端组成,融合时政要闻、思想实践、理论文章、文化科技等大量信息,不仅设置了“新思想”“十九大时间”这样的重磅栏目,也有备受国民关注的《中国诗词大会》等热门节目,还有慕课等视频,可谓应有尽有。

  随着对学习强国的深入了解,不少人已经从刚开始的“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这一宝藏APP内容硬核又多元化,不仅席卷朋友圈,也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学习强国不仅提供了丰富的学习宝藏,也为大家开启了自主学习的大门,

  如何坚持自主学习?就是逐渐将学习变成是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把学习当做任务,而是把学习看做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一种克服本领恐慌的妙药良方。“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坚持自主学习,让我们逐渐成为挖掘学习宝藏的人。学习贵在“行”和“思”。学习贵在“行”。一“行”是指行动落在实处,需要细水长流,不能一蹴而就。不能把没有时间当作借口,利用新媒体学习,利用好碎片化时间,不拘泥于学习时间、地点和形式,把学习强国当做一个自我提升的宝库,学习理论知识,开拓视野修炼内功;二“行”是指“躬行”。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到的东西要内化后运用到工作中,不能纸上谈兵。学习贵在“思”。“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怠”,学习与思考、勤学与善思是相互联系和相辅相成的,在学习过程中,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脑子里经常装几个问题,反复思考。

  无论是时代要求还是自身发展,都不应忘记学习,学习是进步之源,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培养积极健康的学习观,让自主学习帮助我们挖到更多的人生“宝藏”,丰富我们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滋养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