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学习强国”不能“刷”出来

2019-03-28 17: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王春鹏

  最近,“学习强国”逐渐成为各个机关单位的聊天热门话题,“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成了最流行的问候语。大家经常抓住工作之余的时间,认真学习,探讨研究,切实将“学习强国”这款学习工具用了起来。但是,笔者在去某单位办事时也听到了“我们没有学时要求,我只要不垫底就行”,“积分太多会让人觉得你闲的没事干,太少会觉得你不学习,学个中间水平就好了”等消极论调。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由中宣部主管,是全面呈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打造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丰富的信息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上线,为广大党员和群众提供了便利的学习条件,可以做到随时随地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学习强国”采用积分制,每周更新积分排名情况,目的是让大家对自己的学习成果一目了然,并能在党员干部群体中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而非让大家陷入一味“刷学时”“空挂机”的“假学模式”。个别党员干部学习时敷衍了事、只刷不学,甚至借助“学习强国自动刷分软件”、“学习强国轻松满分攻略”等工具去投机取巧,无疑是背离了学习的初衷。

  真正的学习,应该是出自本意、发自内心。广大党员干部以及各级行政机关工作人员都应该去自觉学习,通过多种渠道、借助多种工具,不断增强自己的理论武装。如果为了赚取积分而学习,为了完成任务而学习,那么网络学习的意义也就不存在了。学习是为了掌握知识、练就本领、与时俱进,“学习强国”app着眼于提高广大干部群众思想觉悟、文明素质、科学素养,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大国的实践。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认真学,杜绝做样子、摆架势,真正养成学习的好习惯,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