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学习强国”弘扬时代正能量

2019-03-26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安进秋

  手指轻轻一点,进入“学习强国”平台,就能听到一声清脆的滴水音,《论语》“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便跃入眼帘。书还未学,墨香味已浓。最初,都是抱着好奇的心理简单的浏览,渐渐深入后才感受到了“学习强国”平台涵盖的内容之广。这里有最新要闻、时政综合、经济、军事、科技、新思想等板块,也有大量文化古籍、电影文学等珍贵资料。不仅内容丰富,还充满正能量,能让人积极向上,大家坚持每天清晨睁眼看几分钟“学习强国”已经成了习惯。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的观点深入人心。只有永葆“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精神,一刻不停地学习,才能履好职、尽好责,当好人民公仆,实现人生价值。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的答题、竞赛的检验,可以知悉正确答案,纠正偏差,廓清认识;可以发现自己在学习上的短板,哪些精神没有吃透,哪些条文似懂非懂,甚至哪些规定还是认知盲区,都可以列出“问题清单”,从而加以系统、深入、重点学习。在学习上做个有心人,以收获更好的效果。

  让学习成为干部的工作和生活需要。文化是一个民族的魂,也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经济腾飞的中国,更不能丢失中华几千年的文明。如果只学习,不实践,那就等于“白学”,如果做不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知行合一,那么一切都等于零。学习应该与实际紧密结合在一起,不能仅仅把学习内容视为写在纸上、挂在网上的“资料”,而是要把自己摆进去,学深悟透,使学习成果转化为面对工作生活、解决实际问题的依据和办法,成为自觉行动的内在指引。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以学促用,以用促学,化知识为能力,进而作用于工作实践,能学会用,才能避免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把学习成效和实践成果写在通往新征程上的每一块路基上。

  培根说过,习惯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养成良好习惯对人一生具有决定性的意义。每一个人都养成学习习惯的那一天,就是学习型社会、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变成现实的那一天。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只有持之以恒地学习和提高,才能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才能不断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才能不断实现创新和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我们要常怀“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能力不足”的忧患感,以“无一事而不学,无一时而不学”的紧迫感,真学深学,常学长学,学到真知识,学出真本领。

  “学习强国”APP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工具,我们学或者不学,APP就在手机里,内容只增不减,比安装APP更重要的是我们不断保持学习的习惯,利用这个APP,随时学、随地学,手机还有电,学习就不受限,在点滴积累中提高自身知识水平和修养。‘学习强国’学习已经成为一种健康的生活习惯,我也逐渐克服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相信终会抵达人生与事业的‘诗和远方’。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