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紧抓“改革”的时代主旋律

2019-03-07 11: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蔡甜甜

  研读2019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不难发现,在整篇报告中“改革”一次共出现了105次,为历年之最。《政府工作报告》起草负责人、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黄守宏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的改革精神,体现了以改革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在政府工作报告篇幅有限的情况下,“改革”一次如此高频的出现,不仅仅是一种宣誓决心,更是党中央的政策指向和政府工作导向。纵观历年政府工作报告,“改革”一词从来都会被频繁提及,2018年的工作报告中出现97次,为历年之最。而今年则以105次再次打破记录。这一数据也直观的反映了党和政府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

  未来的中国将以改革的思路、改革的方法来推进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并以此为契机来破解发展中出现的各种难题。在各项政策的制定中和政府工作的开展中,将充分体现改革精神和创新精神。能否秉持改革和创新精神,决定着中国经济能否稳定持续的发展。鉴于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开放是改革中的重要组成,高水平的开放能够倒逼全面深化改革。

  虽然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仅有1.93余万字,较去年减少600余字,但是报告精炼的囊括了群众各方期望,也更加鉴定的宣誓了继续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