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接续奋斗绘就“时代图谱”

2019-03-04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郭雪营

  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特别邀请代表委员,一起聊聊“我这一年来”。一年来,代表委员们围绕一个“干”字,聚焦一个“实”字,认真履职务求实效,在各行各业创造出了实实在在的成绩。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一年来,代表委员撸起袖子加油干,挥洒汗水努力拼,取得了许多惊艳时光的成绩,更多平凡的奋斗者也都在追梦路上收获了自己的“小确幸”。一年来,他们用汗水浸润的一份份成绩单,成为两会上的一道道优美风景线,也吹响了继续砥砺前行的“冲锋号”。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不管是何种身份,何种岗位,身处何地,只要加油干,努力拼,就会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就能在砥砺奋进中实现自我突破;只要将个人成长融入时代的大潮中,那么就能推动改革开放发展劈波斩浪,就能实现个人梦与中国梦的同频共振。

  行动是最生动的注脚,数据是最有力的证明。苏荣欢代表用汗水丰富了科技创新的内涵,他深度参与了12项发明专利,以及1项国家标准和1项国际标准的编写;李春奎代表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让很多村民吃上“旅游饭”、种好“摇钱树”,全县超过1/3的贫困户由此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83%,去年巫山整体“脱贫摘帽”;程梦醒代表用实干为乡村振兴助力,返乡创业创建了豆皮厂,牵头组建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去年开拓线上销售,全年销售9万多斤。每一个数字背后,都凝结着努力拼搏的汗水,都刻画着接续奋斗的姿态,都浓缩着勇往直前的精神。

  每一个奋斗者都在努力奔跑,都是追梦人。“亚洲飞人”苏炳添“奔跑追梦”,2018年参加了13场比赛,获得了7个冠军,两次跑出9秒91的成绩,追平男子100米亚洲纪录;快递收派员黄秀兵“骑行追梦”,2018年平均每天收派快递150多件,一年收派4万多件,等等。苏炳添的奔跑刷新着“中国速度”,黄秀兵的骑行刷新着“服务高度”。每一个奋斗者都在用实际行动为奋进中的祖国勾勒最美线条,都在用拼搏汗水为“中国号”巨轮添油助力。

  新时代呼唤更多“加油干”“努力拼”,每一个奋斗者立足岗位做贡献,兢兢业业求突破,那么民族就有希望,国家就有力量,前进的脚步就会愈加铿锵。每一个奋斗者接续奋斗,都将勾勒出更多壮美线条,共同绘成新时代的图谱,激励着更多的奋斗者融入时代大潮。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