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佛系路线”是让干部在舒适区沉溺

2019-03-01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吴小宝

  迟到早退、聊天刷屏、投机取巧、忙里偷闲……时下,不少干部在事业上走起了“佛系路线”,对荣誉不争不抢,有责任不闻不问,只图个舒服自在。不得不说,在如今的干部队伍中图舒服、图自在已不再是“退二线”干部的“特权”,一些年轻干部也开始追求和营造起了自己的事业“舒适区”。(2月28 中国纪检监察报) 

  所谓“佛系”,跟宗教没有任何关系,而是人们借用这个语言符号,表达一种“有也行,没有也行,看淡一切,不求输赢”的心态。虽然这看起来有点“消极”,但是也是一种淡泊名利,宁静致远的清新。 

  不过,一些干部却没有把“佛系思维”用正确,这本该是用来缓解自己忙碌的工作,给自己压力山大的工作状态减压的存在,却被一些干部用来躲避责任,只图自己的疏忽,这样的“佛系路线”却是不该有的。 

  “佛系路线”不但不会让干部拥有豁达的气魄,还会滋生蔓延一股不正之风,对工作拖沓,对群众不走心,这其实就是把“佛系”当成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挡箭牌”,不但不能传播正能量,还让干部缺乏了精气神。 

  要唤醒干部的责任担当,就需要干部摆脱“佛系思想”“佛系态度”“佛系作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让自己能够明白自己的责任,摆正自己的位置,才能够主动摒弃“只图个舒服自在”的懒散思想。 

  最后,要让干部走出“佛系路线”既要让他们有“一竿子插到底”的真抓实干,也要强化制度的完善,让那些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干部能够受到表扬,更好地激励他们,才能够让他们从舒适区走出来,去披荆斩棘,开创更美好的未来。(文/吴小宝)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