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扶真贫,真扶贫”

2019-03-01 0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周方

  在中国进入高铁时代的今天,在湖南西部山区,仍有4趟没有空调、没有餐车、没有卧铺的绿皮慢火车,每天载着铁路沿线的群众穿行在武陵山片区。慢火车停靠途经的每个县乡小站,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之为慢慢游;因票价便宜,大家又叫它扶贫公益火车 (227日 湖南日报) 

  古往今来,交通运输一直都是人们通往幸福美好生活的重要通道,在交通便利的条件下,各地区人民就能相互取长补短,打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状态,聚集团结在一起,共同推进社会的发展,营造出便捷舒心的和谐家园。 

  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穿行在崇山峻岭中的7267次列车,积极响应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努力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怎样实施精准扶贫呢?就扶贫对象而言,要从经济实际出发精准锁定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帮扶对象,要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判定贫困标准和脱贫标准,确保符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这辆穿行在湘西山区的扶贫公益火车,不仅给当地人民带来了甘甜的雨露,也给他们打开了通往世界的大门,带来了希望的阳光。 

  因地制宜,从当地实际出发开发特色扶贫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突出产业扶贫。一方面,要依靠产业脱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依靠产业带动,实打实地做;另一方面,从贫困地区的实际出发,就地取材、因地制宜、因事为制、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发展本土气息浓郁的特色产业。通过具有当地特色的产业扶贫,带动经济发展,缩小社会贫富差距。 

    不得不说,精准扶贫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改善和帮助,广大贫困地区的人民都享受到了政府的关怀,让我们手拉着手,共同脱贫,共同进步,一起进入小康生活。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