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为生命停车尽显铁路责任与担当

2019-02-15 10: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常小态   

  近日,G801次动车,为了一名旅客临时停车三分钟,怎么回事呢?据了解,这名旅客姓唐,今年50多岁,本来是从北京西站到商丘站,没有想到在车上突发疾病,从医院得到消息,由于抢救及时,这名乘客脱离了危险。(2月14中华网) 

  生命至上,无疑是对社会文明最好的展示。近年来,这样的为生命让道接连在各地上演,而最惊心动魄的无疑是这种多种交通方式间协作的生命接力。近日,在G801次动车,一名旅客突发疾病,情况十分危急,铁路部门迅速采取措施破例临时停车3分钟,为生命抢下来宝贵的三分钟,尽显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一次又一次的列车大营救,让我们看到了社会对生命最暖的人情关怀。上海开往银川的K360次列车旅客突发心脏病,K360次列车提前20分钟驶入宿州站及时救治发病旅客;上海虹桥开往西安北站的G1936高铁上,女乘务员突发疾病,苏州医护夫妇高铁上紧急施救;长沙开往广州的G6107次列车上,一名女性旅客突发疾病,高铁为她紧急停车两分钟。 

  生命救助,惊心动魄,既彰显了文明高度,又展现了人性温度,激发出向上向善的力量。那一场场“生死时速”、接力救援的背后是对生命的敬畏和礼赞,是像医生、护士、乘务员、列车调度员这样许许多多平凡岗位上的平凡人,用点滴善举为爱“扩容”,传递人性之美,汇聚起直抵人心的温暖力量。没有血缘关系、情感羁绊、利益纠葛,但正因为陌生,这样的“为了你,我愿意”才更显珍贵。 

  为爱让行、珍惜生命是人生追求的美好画卷。面对生命的求助,在当前这个充满爱的社会,我们都有义务、有责任去尽到自己的一份力。对于社会公共部门来说同样如此。对于铁路部门,这样的一次几分钟破例停车,打乱的必然是整个铁路运输计划于秩序,甚至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但对于旅客生命来说却是无法比拟的,毕竟生命只有一次。 

  有生命才有希望与梦想,铁路部门为生命破例停车,诠释了责任与担当让我们共同将传递下去,一起见证未来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