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中国护照“含金量”稳步提升,公民出行更便利

2019-01-11 1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石丹丹

  外交部领事司9日举办2018年度领事工作国内媒体吹风会。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郭少春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领事工作十大标志性事件以及2018年主要工作和惠民成果。郭少春说,目前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可免签或落地签前往72个国家和地区,中国普通护照“含金量”稳步提升。 (中国新闻网110) 

  近些年以“中国护照”为代表的中国政府全力保障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事件,是人们可以亲身感受到的,并在国内外媒体中形成了良好的美誉度。中国护照的“含金量”越来越高了,甚至感觉拿在手上到哪里都是护身符——这就是出国在外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随着中国日益提升的综合国力和逐渐加快的开放步伐,中国护照的“含金量”与过去相比有了很大提升。提到护照“含金量”,很多人可能首先想到的是“互免签证”,其实它的内涵非常丰富,除了互免签证,还包括互发多年多次签证、外国给予我们单方面免签和落地签证,以及简化签证申请材料、缩短签证办理时间等。它的价值更在于当你在海外遇到危险或困难时,它能将你带回祖国,不管身处炮火纷飞的利比亚、也门等战乱地区,还是遭受飓风灾害的多米尼克、遭遇火山喷发的巴厘岛,只要持有中国护照,就能在第一时间得到中国政府的帮助。在危难关头,中国护照就是平安的保证,就其安全指数而言,中国护照的“含金量”可谓成色十足。 

  提升中国护照“含金量”离不开全社会的支持和每个人的努力。日新月异的发展进步、人民生活水平和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为中国公民出国的便利化与安全性都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有时候不要只关注于我们国家护照只免签了几个国家,而是作为一个中国人,你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遇到危机情况时,国家就在你身后,是你强有力的后盾,这,才是我们国家强大的标志。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