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整容有风险 动刀需谨慎

2019-01-09 13: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邢岩

  整形手术有风险!19岁女孩隆鼻整容手术去世,此新闻这几天刷屏。只是去打个美容针如何?28岁的李小姐(化名)注射“瘦腿针”,结果腿部溃烂,感染顽固细菌久治难愈。(201919日《钱江晚报》) 

  近年来,微整形行业异军突起,但是整容失败的案例也数不胜数。前有江西女子接受面部脂肪填充手术致脑梗、脑疝、失智、偏瘫,后有贵州19岁大学生隆鼻失败致死,有这么多失败案例的教训,却仍然挡不住人们整容的热情。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人们经济条件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外在美。伴随着“微整形”行业的兴起,让更多的人找到了可以改变自己的机会。只是整形行业鱼龙混杂,整容机构的水平参差不齐,有的甚至没有取得相关的营业执照,使得整容的风险非常大。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整容机构不仅应具备有效的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事诊治的人员也必须具备医师资质。但是就目前我国市场上的整容机构现状来看,一些整形机构具有一定的隐蔽性,缺乏相关资质证明,主刀医师也不具备相应的资质,而且大部分存在夸大甚至虚假宣传的问题,使用的药物来路不明,质量安全令人堪忧。 

     为了整治当前整容行业的乱象,维护病人的合法权益,除了依靠国家相关部门的监督与查处外,还需要病人自己“多留个心眼”。一方面要选择正规医院进行整容,术前详细了解医院的资质和以往手术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提高手术的成功率。另一方面,术前签订相关合同和手续,保留发票和收据以及术前术后的照片,作为日后维权的依据。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