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肩负使命,继往开来

2019-01-07 14: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 夏瑶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的70周年,也是改革开放的不惑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脱贫的攻坚之年。这一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的一年,新的起点,踏上新征程,我们继往开来,步伐轻盈,自信满满地走向理想。

  回顾我们走过的历程,在战争时期,我们的先驱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击退了侵略者;在改革开放之初,无数中华儿女秉持着艰苦朴素的实干精神,投身到社会建设的浪潮中。现如今,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对全球有着不可忽视影响。

  俗话说: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我们的祖国日益强盛,所肩负的责任也就越大。历经沧桑的中国,没有自怨自艾,而是选择在成长中肩负起大国责任。如今的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第一位,是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中国制造”畅销全球,向着更高端更全面的方向发展。

  中国在自身不断发展中,努力向世界及时全面清晰准确地展示自身发展价值,呈现自身发展理念,阐明自身发展追求,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经济发展的贡献者,生态环境保护的推动者。携手各国一道,在共同协商、平等对话、相互助力的基础上,合力解决现代化发展面临的普遍难题,“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使中国和亚非欧各国乃至整个世界在共建共享中更好的实现开放、包容、均衡、普惠发展。坚决维护多边体制的权威性和有效性,深入参与全球治理,引导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包容互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始终强调不以单纯实现自身利益最大化为评判尺度,强调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兼顾和推动世界整体发展,强调在和谐包容、多元共赢中实现与世界各国的共同发展。这本身就是中国对大国责任的肩负,体现着中国的大国担当。

  中国的大国担当,根植于内蕴中国智慧的现代化思维逻辑,向世界展示着大国的风骨,如今站在世界舞台中心,自是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和而不同、和谐兴邦,始终是中国的天下情怀,也是中国的大国智慧。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大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