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新时代开拓创新不止步

2018-12-28 14: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了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创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体制创新,神舟翱翔、嫦娥奔月等重大科技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文化创新……回首改革开放40年来的壮阔征程,创新是一个尤为鲜明的关键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强调的,“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启示我们: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12月28日,人民网)

  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创新是融责任、勇气、方法、态度等要素于一体的实践活动,是一切工作取得进步的关键因素,创新造就了改革开放今天的奇迹,还将创造更多更大的奇迹。新时代,作为党员干部既要发扬艰苦奋斗、埋头苦干、自觉奉献的优良作风,又要勇于创新、善于创新。

  既要勇于创新。“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精神,没有一股子气呀、劲呀,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勇于创新就是要求党员干部要具有创新的气魄和胆识,要有敢闯敢冒的精神。当前,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党员干部要创新思维方式,要有大局意识、进取精神和创新勇气,才能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员干部要勇于投身实践,只有投身实践,只有深入群众,深入实践,才能真正接地气,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才能提升处理复杂问题、应对复杂局势的真实能力。

  又要善于创新。学习是我们提高工作潜力和创造力的源泉。虽然我们有的党员干部工作很认真努力,但大多时候还只是遵规守据、墨守成规,视野不够宽,思路不够活,缺乏创新意识,工作上想不出好点子、好办法,有时思维方式、工作方法不适应新形势的发展,解决具体问题时会出现唯书、唯上、因循守旧的情况,不善于研究新情况,凭经验办事,不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不断的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才能进一步的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综合素质和认识水平,不断开拓视野,解放思想,树立开拓进取、开放创新的精神,才能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面向未来,我们要继承好传统、贯彻新理念,开拓创新不止步,追求卓越不停歇。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