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没有”是最好的礼物

2018-12-25 15: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方正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副漫画,名字叫《我把“没有”送给你》,说的是莫奇要送好朋友厄尔一件特别的礼物,可是厄尔什么都不缺。莫奇想,要送一件特别的礼物给什么都有的朋友,那就得送什么都没有的礼物。他赶紧找来大大的盒子,把“什么都没有”装进盒子里,送到厄尔家。厄尔打开了礼物:“什么都没有?!” “是的,什么都没有,却有你和我!”莫奇和厄尔就这样彼此相拥而坐,静静地享受着什么都没有的时光,那一刻他们拥有着一切。

  在这个充满诱惑的时代,人们似乎被物质冲昏了头脑,很多人都为了过更好的生活而忙碌得忘记了自己的初心,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也变得复杂了许多,就连朋友过个生日也要送一份特别贵重的礼物,有的还要豪迈的摆上几桌。但这样一个吃得饱穿得暖的时代,每个人几乎什么都有,什么都不缺,所以人们开始了更高的追求,相比那些贵重的礼物而言,“什么也没有”反而是多么贵重、奢侈的礼物,没有手机、没有电话、没有微信朋友圈,只有我和你。

  放下那些杂念和干扰我们的东西,真正的回归人与人之间心灵的沟通,你可以看到他说话的样子,听出他说话的语气,明白心里的想法。两个人聊聊同学时期的回忆,兄弟之间“两肋插刀”,闺蜜之间的无话不谈,说说自己的近况,身边的奇人怪事,吐槽一下自己的领导、同事等等。在这段只属于两个人的时间里没有工作里的勾心斗角,没有商场里的尔虞我诈,两个人可以肆无忌惮、谈天说地。在如今这个为了活着而努力活着的时代里,做到抛开外界的影响,只有两个人心与心的沟通,这何尝不是一种奢侈和真诚。

  其实这个“什么都没有”的生日礼物并不是现实中的某个物体,而是实实在在的陪伴。比起那些用物质来满足精神需求的做法来说,这种关心、陪伴则显得简单而不失礼节、单纯而不失真诚。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