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PS马路,这饭店的“点子”真“奇”

2018-12-25 15: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鞠达

  不管做什么生意,盈利自然是最大的追求,每个商家绞尽脑汁、想方设法创新自己的经营理念、给顾客以满意的服务,这个无可厚非,然而无论什么“点子”都应有其底线,至少不能违背法律和道德规范,可是现实生活中却总是有那么一两家商家对此置若罔闻,竟然想出一些匪夷所思的“奇点子”,自我感觉是“创新”盈利,殊不知却违背了最基本的底线,这样的只图盈利的经营,真的能长期见好吗?

  近日,苏州一中年男子因觉得双黄实线使过往车辆无法转弯,影响了饭店生意,干脆带着涂料和刷子把马路给P了,把双黄实线涂成虚线,这则新闻一经曝出,引起众网友苦笑不得,甚至有网友调侃到:“干脆画个免费停车场吧!立个牌子:三碗不过前面信号灯。”调侃归调侃,问题很严重,交通设施岂能由着个人更改,危险后果想到了吗?真的是为顾客提供便利?这“点子”真可谓“奇”得上吉尼斯记录了,好在法律已对其处理,我们的社会可真不是想什么就做什么的,我们干什么事情,脑子里一定要绷紧道德和法律的底线,否则一切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做什么行业都有其规则,如果人人只图便利和盈利去任意妄为,那我们这个社会岂不乱套,无规矩不成方圆,创新点子是我们努力追求的,但是方向变了,一切将成为笑谈。比如上文提到的饭店,如果在其他比如菜品创新上、服务态度上下工夫,我们相信顾客也不会在乎这点所谓的“便利”,无论做什么行业,摆正好自己的态度是最根本的,如果任意践踏道德和法律规则去想一些所谓的“奇”点子,也许这个“奇”就变味成“歪”,失去了行业的诚信规则。

  行业的兴盛需要“奇”点子,但是更需要的是持之以恒的理念,因此我们在创新经营之道时,不仅要考虑是否违背了道德和法律,而且要考虑“创新”是否融入行业发展的理念,如果只重“奇”,而忽略“长效”,也许只是昙花一现,博观众一乐而已。上文提到的饭店以方便顾客出行来增加营业收入的理念是正确的,只不过用错在位置上了,我们也相信这家饭店只要找准位置,自然不愁顾客不上门。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