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请给“扫码洗澡”APP一点时间

2018-12-07 16: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姜姝娴

  说到手机APP,大家最先想到的是便捷,无论是用来聊天沟通、观看视频,还是电子阅读、购物消费,APP都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也因此获得更多好评。近日,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创新洗澡支付模式,使用一款名为“悦享校园”的APP来代替传统的洗澡系统,学生用手机扫码便可洗澡,同时进行账单支付。

  学校升级洗澡系统的初衷本是整改“卡太多”,方便学生,然而焦点就在升级的是洗澡系统,这就让长沙理工大学的学生不淡定了。为何?平时洗澡大部分人应该不会将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带进浴室吧,湿了怎么办?而且扫码洗澡还需要学生下载APP,占据手机内存,惹得一众学生吐槽手机内存不够;甚至智能洗澡系统使用步骤也较麻烦,不仅要连接蓝牙、绑定设备,洗完澡还需要点击结束。长沙理工大学升级系统之后,需要学生洗澡的时候拿着手机进去,这本是方便学生之举到显得不方便了。

  其实,APP的使用存在一个过程,就像最初的微信,人们也不看好,但是现在的微信可谓是每一部智能手机都有的APP。“悦享校园”洗澡系统是一款新的APP,最初的使用难免存在问题,但是瑕不掩瑜,我们也要看到它的优点。下载APP节省了传统洗澡卡工本费和管理费;同时扫码消费不仅省去了充值的时间与精力,而且不用担心洗澡卡丢失。

  APP的研发者也表示,“扫码洗澡”确实收到许多不好的反馈,针对这些意见和建议,他们也会及时改进,同时对于新系统的使用也会及时对校方进行培训,让学生使用起来更加便捷。

  新时代不乏新科技,诸多的科技产品方便和丰富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而每一种好的科技产品都是需要时间来完善,“扫码洗澡”APP我们只有在使用过程中才能发现它的不足,再进一步改进,从而更加方便我们的生活。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扫码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