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手机扫码洗澡? 高校智能APP不能太“任性”

2018-12-07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富恩

  12月2日,长沙理工大学公寓热水服务中心发布了一则通知,称热水系统将升级改造,升级后支持手机“无卡消费、充值、报修和信息发布”。升级后的系统需要更换宿舍内的热水表,这也就意味着原有的热水卡已经无法使用,需要下载一个APP,要“扫码”才能进行洗澡。(红网,12月6日)

  互联网时代,智能APP让生活更便利。网上购物、外出旅行、工作打卡、社交娱乐,只要一部智能手机在手,就可以一键搞定。手机改变生活,智能解放你我。各种各样智能APP的存在,让沟通与交往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让大家的生活变得轻松简单。

  然而,凡事都要把握好度。过多APP的存在,却非“便利”而是“麻烦”。就拿长沙理工的学生来说,手机里的已经有了很多校园内的智能APP,内容涵盖了宿舍签到、查课表、进宿舍门、选课、选教材等等,由于功能不交叉,众多APP的存在抢占了学生手机的大量内存。装卸载软件也成为学生的常态,没有个好手机真不行。

  如今,“洗澡APP”的到来,更是让大家吐槽不已:还有什么不能APP的?洗澡还要带着手机,这样“机不离手”好吗?紧握手机,扫码出水,放下手机,赶紧洗澡;洗澡完毕,拿出手机,快速扫码,洗澡结束。紧张、刺激,除了能提高学生的反应速度,真看不出哪里智能了?不过,正如学校领导而言,管理上更为便捷了。学校是省事了,不过学生则有点“手忙脚乱”了。

  智能APP可以用,却不能“滥用”。该用的地方要大胆的用,不合适的地方也应避免使用。洗澡带手机,多不方便。要是手机进水了,这损失可大了!要是被“别有用心”的人拍了裸照,那损失就更大了!看来,这款APP的存在,不仅有点麻烦,还十分危险,学校还需不断完善、修正,认真考证、谨慎推行,不要任性为之,免得“费力不讨好”!

  提升高校管理,开发使用综合性功能的APP也应提升日程。与其使用7、8个毫不关联的APP占用空间,不如将其功能进行整合,使用一款功能强大APP即可,也算是为学生减负。推而广之,许多单位和部门也应举一反三,本着节约资源、便利工作的原则,减少APP的使用,减少众多微信群的建立,让大家轻松上阵、快乐生活。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