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改革开放让农村大放异彩

2018-11-16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梅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第三场论坛,邀请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的15位嘉宾,用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事例,向我们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党的十九大中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改革开放40周年,历史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人民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改革开放,说到底是为人民的改革开放,改革的目的是为了人民,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需要在改革的重大利益关头,紧紧围绕群众利益,切实回应人民期待,凝聚改革的“最大公约数”,争取最广大的革命统一战线,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

  改革开放四十年,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衣食住行样样让百姓看在眼里,甜在心里,笑在脸上。以前村内路面泥泞,烂坑塘,土垒墙,外出的四条路更是坑洼不平,晴天“摇摇车”,风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以前村“两室”破旧不堪,没有像样的办公室,没有图书室,更别提村民休闲娱乐的地方,如今各村新建集便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老年人活动中心等于一体的高标准村两委活动室,深受百姓的欢迎,图书阅览室也积极发挥作用。环卫一体化工作更是让百姓感受到了切身的变化,村容村貌得到很大改善,人们的幸福指数得到保障。

  改革开放四十年,农村的两委班子凝聚力更强,战斗力更强。俗话说得好,“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农村要发展,班子是关键”,班子团结是促进村庄发展的重要因素,坚强有力的班子是干好一切事情的前提。班子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同时,村干部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将“两学一做”常态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高自身修养,提高党员的素质,让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党员的优越性,明白党员不同于普通群众,党员要讲境界讲奉献,充分理解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性,充分调动党员同志的积极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村庄发展献计献策。现在的各村邻里和睦,安定团结,环境优美,和谐稳定,得到了百姓的认可。

  新时代,借助“将改革进行到底”系列论坛,我党能够进一步看清前进的道路、谋定前进的方向、避过前进的阻碍,厚积薄发,确保我们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走在发展的前列,走在民族复兴的前列。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