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迷信“锦鲤”? 不如提升自己

2018-11-15 13: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毕怡悦

  最近,“信小呆”这个名字频繁出现在各大社交网络,不仅登上了微博热搜,打开微信也满目都是关于2018支付宝锦鲤“信小呆”的朋友圈。“信小呆”这个名字一时间风头无两,成为新的好运代言人。

  锦鲤并不是现在才出现,而是由来已久,以前大家转发的都是各种各样的红色鲤鱼,后来大家转发杨超越,甚至将各个社交网络的头像改为杨超越,现在又开始关注“信小呆”。

  “信小呆”在成为2018支付宝中国锦鲤以后,微博粉丝暴涨100多万,大家纷纷发微博、朋友圈拜锦鲤“信小呆”,甚至“信小呆”的偶像李现也转发评论。

  随着2018支付宝锦鲤活动圆满成功,支付宝不仅提高了知名度还提高了推广率,许多商家纷纷效仿。打开微博随便刷刷就能刷到抽奖抽锦鲤的信息,甚至微博还做了一个抽锦鲤微博合集,数目之多,如果一个个转发抽奖大概一天也无法完成。但是拜锦鲤,转发抽奖,真的就能运气爆棚,成为几十万甚至几百万分之一的幸运儿吗?

  转发抽奖不仅浪费时间,浪费精力,中奖率奇低,也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有的商家在完成推广以后,直接删掉了转发抽锦鲤链接,有的商家不仅没有兑现承诺,打的还是空手套白狼的主意,抽锦鲤的目的就是盗取用户信息。最近,不只是一个人反映,在抽锦鲤链接中填写自己的真实信息以后,信息被泄露,收到了各种各样的骚扰电话,诈骗电话。

  “转发杨超越,不用考试也能进前三名”、“转发信小呆,下半辈子不用工作”,越来越多这种不劳而获的锦鲤信息出现被转发,真的会有用吗?

  最近活体锦鲤许楠写的文章刷屏各大社交网络刷屏各大社交网络,最后也被网友扒出,她所说的与事实并不相符。号的运气都是建立在自身努力之上的,天上不会掉馅饼,天下也没有免费的午餐。希望小概率的偶然事件变得一夜暴富,属于典型的侥幸心理,回报率基本上是不存在的。与其花功夫、花时间拜锦鲤,不如提升自己,努力一定会有收获。当你努力到一定地步,命运也会被你所折服,你一定可以通过你想通过的考试,可以考上你心仪的学校。努力永远比虚无的玄幻的运气更重要。

  塞尼卡曾经说过:“好的运气令人羡慕,而战胜厄运更令人惊叹。”遇到困难时,也要想办法努力去克服,而不是迷信所谓的锦鲤,一边拜锦鲤,一边怨天尤人。相信通过努力,生活一定会好起来的。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锦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