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做推进改革开放的“接棒者”

2018-11-15 13: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韩朝辉

  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改革开放走过了40个年头,中国大地焕然一新。迈进新时代,改革开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需要一代又一代的“接棒者”不懈奋斗,全力跑赢这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

  改革开放,党员干部是具体的执行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在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道路上,党员干部需要付出更为艰辛的努力,尤其是年轻干部,更应拿出“一马当先、只争朝夕”的精神和“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气魄,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做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接棒者”。

  推进改革开放,关键在党,关键在人,需要我们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的“接班人”,保证党的伟大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改革开放初期,干部队伍出现“断层”,青黄不接、年龄结构老化现象严重,不利于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为此,党中央组织开展了“第三梯队”建设,打破地域、部门、职级的限制,选拔了一大批优秀干部人才。十八大以来,着眼今后10到20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我们党就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出战略部署,着力发现储备一批有培养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为党长期执政提供充足的后备力量,为继续推进改革开放“蓄力存电”。

  作为年轻干部的我们也要不断充实完善自己,让自己尽快成长为合格乃至优秀的“接棒者”。一方面需要我们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抵制“糖衣炮弹”的“免疫力”,能做合格的“接棒者”;另一方面需要我们不断强化担当意识和担当精神,敢把责任担在肩上。在推进改革开放的道路上,要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责无旁贷的责任感,更要有敢于直面挫折、失败的勇气和锐气,把改革开放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40年来,我们党坚持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改革开放事业成败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而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我们,也要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既要敢于又要能够接过这根“接力棒”,在推进改革开放的长跑中,跑出我们年轻干部的风采。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