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抓好基层党建提升改革开放实效

2018-11-15 13: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孙云霄

  近日,“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浓墨重彩地宣讲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生动实践、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取得了热烈的反响。其中,组织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这40年也走过了非凡历程、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党的执政根基不断巩固,为改革开放贡献着不容忽视的力量。

  多元党建注活力。基层党组织,事关脱贫攻坚进展,事关产业革命成败,事关农村改革发展根基。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化和市场经济的发展,及时适应所有制结构调整和社会组织多样化趋势,我们党以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提升组织力和政治功能为重点,消除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空白点”、党组织建设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不断地巩固和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带领党员群众向中心任务聚焦,为全局工作聚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党建创新强动力。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党建工作提供保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凝聚党心人心的正能量至关重要。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在改革开放40年中,我们党积极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探索加强互联网党建工作,探索创新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新机制,形成基层党建创新化、品牌化。只有党建活动常做常新,才能保持党员积极性永不衰竭,改革开放动力源源不断。

  先锋引领亮实力。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有效形成了“抓党建、优服务、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在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中,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奋斗,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拼搏奉献,在抗击重大灾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大任务中冲锋在前,形成示范效应,发挥引领作用,充分彰显了党的先锋队本质。

  新时代改革开放乘势向前,党的基层建设永无止境。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只有不断推进党的建设这项伟大工程,才能切实增强我们党引领改革开放任务的能力。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