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争做积极向上的“儒系青年”

2018-09-26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吾尧

  有那么一股子中流击水的劲头,有那么一股子以梦为马的激情,奋斗就将成为实现梦想的阶梯、走向未来的桥梁。(9月21日,人民日报)

  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就有新挑战、新思想、新征程,面对这些接踵而至的新挑战、新思想、新征程,身为党未来事业的新希望,青年一代自当奋勇当先、自立自强,用青年人该有的“样子”——朝气、勇敢、笃定、真诚……为新时代增光添彩,争做新时代积极向上的“儒系青年”。

  “儒系青年”是时下网络上对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凡事力争完美,追求上进,奉行“仁义礼智信、温良恭谦让”青年人的称呼。他们朝气蓬勃、元气满满,做事谦虚谨慎,为人严于律己,不畏困难、越挫越勇。敢于奋斗、乐于拼搏是他们身上最显现的特质,为了追求目标,他们敢吃苦、肯吃苦,为了实现抱负,他们敢挑战、能干事。相比于“佛系青年”的随遇而安,“儒系青年”更愿意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不一样的结局。新时代需要这样年轻有为、肯思肯干的“儒系青年”,需要他们慢慢成长、逐步长大,长成能被信任、可以依靠的参天大树。

  不忘初心,在奋勇拼搏中不负当下光景。“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光匆匆而过,一去不返,在最应该拼搏奋斗的年纪就应当全心全力投入其中,倘若等到花谢叶落、时光不再时才追悔,一切皆为时已晚。成长的过程充满挑战、不免酸涩,唯有牢记初心,用信仰的力量驱使自己才能越走越好、越走越远。要趁年轻多吃苦,趁身强多打磨,趁力壮多挑担,用时下的辛苦博取明日的成功。就像一棵成长中的树,只有趁晴天多晒阳,趁下雨多吮吸,趁风雪多长皮,才能深深扎根于大地,才能越长越高、越长越壮。

  砥砺前行,在干事创业中迎接美好明天。“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成功的取得向来不是一蹴而就,不会轻而易举,需要日积月累的努力与创造。要让自己的肩膀越来越宽、臂膀越来越粗,就必须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一棵树要成长成材,就要经得起雨雪以滋养每一片树叶,要扎得稳根系以润泽每一根枝干,要受得住冰霜以刻画每一圈年轮。没有今天的磨砺与雕琢,就不会有明天的美丽与伟岸。

  行动起来吧青年人,用满腔热忱来绘制蓝图,用砥砺奋进来书写人生,在前行的征途上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儒系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