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警民万人寻照片 寻得是世间温暖

2018-09-17 15: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鞠达

  当山西侯马环卫工人因丢失存有去世儿子照片手机崩溃痛哭时,有多少人潸然泪下,这是一个母亲对已故儿子的全部思念,每个人都感同身受;当警民合力找到环卫工阿姨已故儿子照片时,又有多少人破涕而笑。万人寻找的不仅仅是照片,而是世间的温暖,我们希望这一刻定格在永久。

  寻找到照片的学生说:“我们不想接受采访......我们只是用一腔热血做了一个社会实践,还希望不要成为流量的工具”;民警说:“他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多么朴素的思想和职业观,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行走在车水马龙街道上,每个人都显得如此渺小,但是众人拾柴火焰高,每个人都用热的心温暖着周围,自然我们的社会也将永恒的保持36.5℃的温暖。

  现在社会经济发展迅速,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人们都在为自己的前途忙碌着,不经意间我们却把金钱看的很重,无意间失去了很多东西。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感、亲切感在逐渐变淡,这不能不说是我们的一种无奈,也是我们的一种悲哀。假如人与人之间真的没有了关爱、没有了温暖、没有了让人感动的东西,相信即使再有钱也不会体会到人间的快乐,更无幸福可言。温暖是相互的,不管我们经历过或者正在经历着怎么不愉快或者不幸的事情,至少想办法让自己快乐开心一点,你的微笑不仅温暖着自己,而是温暖着你的父母、家人、朋友、乃至身边的每个人。让这种温暖相互碰撞,如同核聚变般,产生巨大的能量。

  既然我们来到世间,就会有很多的挫折和磨难,我们要学会克服,也要学会坚强,更要学会乐观。活,我们就要好好活着,活出自己的风采、活出自己的辉煌!每个人的温度聚集到一起,就是整个社会的温度。当有老人摔倒时,上前扶一把;当你出门遛狗时,把你的狗看好;当你在国外旅行时,文明一些,生活就是在点滴中彰显温暖。千里修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每个人都很熟识的六尺巷的故事,没有多深的道理,一个“让”字,换回人世间一种温暖。世间温暖需要你我寻找和守护!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