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网红不应止步于美丽的皮囊

2018-09-12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孟圆

  9日,杭州一名孕妇杨某控诉称,在外散步时被网红“Saya—”陈某伊未牵绳的狗吓到,冲突中被“撕扯头发推肚子”,还被各种恶毒言语辱骂,致先兆早产。事后,陈某伊被强制传唤,其母施某华涉嫌阻碍执行职务被强制传唤。

  空有美丽的皮囊,却没有高尚的灵魂,起于网络或许是因为皮囊,但是沉于网络,一定是因为丑恶的德行。这样的网红还会继续“红”吗?恐怕等待着她的只有“凉凉”了。

  随着网络社交媒体的盛行,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社交平台分享自己的动态,收获了大批的粉丝,这其中不乏许多充满着戾气的网络红人“污染”着我们,他们优越感爆棚,把网络环境搞得乌烟瘴气,让一群接着一群“想火”的人做出没有下限的事情。像3月份上过央视的“未成年网络直播”事件,快手平台热捧“未成年网红妈妈”,该事件的女主角杨清柠引爆快手的“未成年当妈”热潮,小小年纪开始恋爱,18岁就与同样未成年的王乐乐怀孕生子。他们所带来的爱情观对许多低龄、教育程度相对低一点的用户产生了错误的影响;还有网红冯提莫“会计门” ,与挪用公款930万为其打赏的男会计线下见面;陈一发直播时对民族惨痛记忆进行不当类比……这种完全颠覆三观的“毒瘤”网红荼毒了众多网民,造成了相当恶劣的社会影响。如此下去,势必会有更多的网民,尤其是青少年会被影响,甚至误入歧途。

  当然,我们在看到负面消息的同时也不应忽视正能量的存在。不可置否,国内也有一些引导正能量的网红在网络上慢慢发展起来,引导向上的风气,然而我们同样很心寒的是,正能量网红大有人在,但却红不起来。他们或许是没有刻意迎合某些网民的心理,但却是传播了向上的正气,这样的人难道不是最应该被称作“网红”的人吗?

  因此,我们必须认识到,网络应该是传播正能量的载体,网络环境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维护,而拥有高人气的网红们,则更应当好好利用社会影响力,以身作则,正确引导价值和审美方向,切勿让载了舟的水最后覆了舟。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