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孩子不是早教课的“小白鼠”

2018-07-30 13: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王霈笛

  早教班到底怎么选?作为二孩妈妈的舒绣,曾经以为可以驾轻就熟,但近日的一则社会新闻让她再次如履薄冰——大女儿就读过的早教机构,国际教育背景和每节课300多元的课时费让其可谓“高大上”,但却被爆出没有办学资质,只是一家注册为教育咨询的公司。而这家机构也刚刚上榜所谓的“2018十大早教品牌权威排行榜”。(法制日报7.30)

  “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从胎教到早教,从国学到外教,现在的父母恨不得从知道孩子的存在开始,就为他们计划好“快进”式的人生。父母选择教育机构的方式也五花八门,有口口相传的口碑机构,有根据所谓的教育排行榜榜上有名的机构,有电话营销推荐的机构。总之,总有一款让你掉进“早教”良莠不齐的陷阱里。

  几套教具,几个性情温和的老师,带着幼儿做做游戏,唱唱歌,这就能算早教了?几个外国面孔,一些听不懂标不标准的口音,就能算外教了?几张证书,一些精致的硬件就算好的早教机构了?早期教育一直是众人争议的焦点,教师资格,机构资历,教学水平,安全问题等等都让早教机构在回答父母提问时模棱两可。到底早教又有着什么魅力,让父母不惜重金把孩子送进未知的世界去当“小白鼠”。针对如雨后春笋般兴起的早教机构,家长应该练就“火眼金晶”谨慎选择。

  不要占用孩子过多快乐的童年。对于早教,孩子真的有必要上么?0-3岁的早教,多在进行触感教育和锻炼协调能力,花着重金去学习本就具备的生活能力,锻炼左右脑,就能把孩子教育成“神童”么?对于早教,笔者认为,家长的陪伴更重要。孩子的协调能力,沟通能力,都能在父母的陪伴下渐渐养成。多带孩子去公园散步,去游乐场内玩耍,都可以在精心的陪伴中,既能培养感情,又能锻炼孩子能力。何乐而不为,早教最好的老师是父母。

  不要拿着“重金”去做“轻浮”的教育。作为教育机构,合格的师资力量,正规的办学手续,合规的硬件设置,都是基本条件,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不能一味“向钱看齐”,把他们作为早教的“小白鼠”。聘请专业的幼教团队,引进创新的早教课程,真正的让孩子在早教中寓学于乐,培养能力。让家长们的钱花的物有所值。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越来越多的家长舍得在孩子身上投资,但值得我们注意的是,一定要让投资“物有所值”,擦亮双眼,不要做“赔了孩子又折兵”的事。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小白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