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红船精神”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2018-07-23 13: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甜甜

  97年来,“红船精神”一直激励和鼓舞着中国共产党,站在历史的高度,走在时代的前列,勇当舵手,引领航向,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红船精神”指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不仅是在探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产生的精神,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所需。在新时代,“红船精神”必将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巨轮劈波斩浪、胜利驶向辉煌的彼岸。

  首创精神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正所谓“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面对新时代的新情况、新问题,我们必须紧密联系实际,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新经验,通过创造性的思维,不断摸索和总结经济社会发展的本质和规律。首创精神必将引领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从而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奋斗精神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反复告诫全党:“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红船精神”蕴含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中国共产党从一诞生起就具备的这一精神基因,形塑了这个政党的风貌,引领中国不断成就新气象。我们要认识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充满着许多不确定因素,就会有各种困难、挫折和失败,必须拿出百折不挠、长期奋斗的精神品格,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前行的动力,我们必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奉献精神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毛泽东同志说:“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表现在他对工作的极端的负责任,对同志对人民的极端的热忱。”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之一,它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性质和宗旨。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终身。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红船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