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员工起诉韩寒餐厅 明星餐厅乱象频出已不再是“新闻”

2018-07-19 14: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郭金富

  韩寒投资的餐厅品牌“很高兴遇见你”又出事儿了,这次是天津海信广场店,员工称自己所在的门店自五月下旬便停业,至今联系不到老板宋海涛。员工陆洋提供的一份欠薪表格显示,该店30名员工5月份不同工时总计薪酬12.28万元!(719日 中华网) 

  近几年,明星餐厅乱象频出已不再是“新闻”。国内明星、大腕们在赚的盆满钵满的同时,也开始拓展、经营起自己的副业。餐饮行业便是许多明星的主要选择之一,比如孟非投资的“孟非的小面”、赵薇投资的“乐福餐厅”、冯小刚投资的“不见不散”。明星和大腕,本就是自带流量、自带粉丝的群体,他们投资的餐厅,同样是自带拥趸。然而,这些餐厅近几年却屡屡被社会大众诟病。无证经营、欠薪、剽窃涉及方案……种种的负面信息,来自于自带光环的明星餐厅,令大家伙跌破眼镜,但随着多频次的曝光,让明星餐厅乱象已见怪不怪了。甚至有人评价说,明星餐厅不出问题才是“新闻”! 

  公众人物以“忙”当挡箭牌,系缺乏社会责任感。明星作为曝光率极高的公众人物,最长见的便是某个女星到国外走红毯,某个男星参加品牌商的活动,又或者是导演、主持人出席研讨会,不得不说,他们真的很忙。许多明星曾表示自己忙的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但是,不能指望“忙”为自己的投资和管理不善买单,餐厅出现问题,不仅自己遭受经济损失,也辜负了信任你们的群众。民以食为天,餐饮行业不仅关乎工商税务,也关乎社会民生,倘若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则容易引发食物中毒、群众维权。此前,也有媒体评论道,“想当明星就别再开烂馆子捞钱了”。看来,明星开的烂馆子已让人失望透顶,想挽回局面,还得先从自身的社会责任感上下功夫。 

  明星餐厅更要监管严,不能带有色眼镜对待。明星群体路子广、关系多已不是秘密,转空子的可能性也更加的大。乱象频出的背后,除了明星自身的问题,监管部门也要负一定的责任,类似于无证经营、食品安全卫生问题,监管部门更要严惩。监管明星餐厅,不能带有色眼镜,觉得对方是名人、是大腕,就酌情处理,就三板子下去不痛不痒。即便带了有色眼镜,也应该是更加晶亮的放大镜、显微镜,因为明星餐厅出了问题,容易引发网络围观,继而可能造成监管问责。对明星餐厅严一点,是保护他,也是维护自己。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