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最多跑一次”让政府改革“进行到底”

2018-07-12 17: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孔令晶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不久前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把“浙江省‘最多跑一次’经验做法”作为典型经验之一向全国全面推广。“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浙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创造性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实践的一个鲜亮标志。(7月9日《人民日报》)

  时至今日,随着改革节奏越来越快、步伐越发来大,政府机构改革如今已进入“抽筋剥骨”的关键期。如果说前期的改革目的是为了简政放权,理顺权力关系,把那些不符合市场经济发展规律的,不适合新常态下的经济社会运行的政府权力该废止的废止,该交出的交出,那么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如何理顺放下来的权力的正确走向,如何让精简后的权力发挥实效,切切实实地给老百姓带来方便。

  改革没有回头路,需要一个猛子扎到底的勇气。在深化制度改革中推进简政放权,同时也是在执行的过程中锤炼干部的作风。各级政府部门和干部要深刻地认识到简政放权对于政府建设的重要性,做制度改革的拥护者。不贪权,不恋权,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思想和意识;有责任,敢担当,做制度执行和简政放权的践行者和维护者。依靠各级政府部门和干部的积极行动和工作实践,才能让简政放权之路走实走好。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新时代浙江省域层面推进的一项重要改革,是浙江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放管服”改革的精准抓手,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治理现代化的改革气魄、深入转变作风的坚定决心、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鲜明导向。进入“放管服”的时代,需要政府服务部门更加设身处地的去为群众着想,能够兼顾群众意愿合理施行管理手段,为所需者提供有效服务,这才是现代社会政府的治理本意。

  简政放权是一条充满荆棘的必走之路,是一件涉及深化改革全盘的工作,落实下去关键还要靠人,将标准化的理念融入政府治理和服务全链条,使工作人员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以饱满的工作精神和昂扬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位办事群众,在合理履行规章制度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体会群众的不易,让“最多跑一次”成为一种工作要求,才能真正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真正做政府改革的支持者和推动者。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