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践行者

2018-07-10 11: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孔令晶

  7月3日至4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会议首次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7月5日人民网)

  党的组织路线是党根据一定历史时期党的政治路线而规定的关于组织工作的根本方针和准则。中国共产党依照自己的政治路线而规定的关于组织工作的根本和准则,是实现其路线的组织保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确定不仅指明了新时期组织工作的方向,也为各地各级组工干部明责加压。

  做新时期的合格组工干部必须牢记组织工作的任务使命,胸怀党的组织工作全局,在实践中去完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基层组织建设等等每一项工作,为党的各项事业建设提供坚实的组织基础、干部基础和人才基础,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践行者。这不仅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需要,也是检验干部政治性和党性的必然要求。在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过程中,要做到胸怀大局,提高站位,加强政治性,用全局性思维来思考问题,把基层组织工作放到一地乃至全国的发展大局中去,历史的、辩证的看待组织工作的目标,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紧紧围绕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来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改革发展资源,把党的建设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成果,实现组织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同频共振、互动双赢。践行“党有部署我出手、党有号召我带头”的组织部门责任,通过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干部的组织实施作用和人才的智力推动作用,让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成为一条具体生动、硕果累累的丰收线。

  行百里者半九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景就在眼前,发展改革的征程道阻且长。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要有更强有力的工作作为支撑,我们相信,在组织路线的引领下,我们定能逢山开路,遇河架桥,在拼搏和奋进中有一番作为,助力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