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是新时代杰出楷模

2018-07-02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田影影

  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6月28日新华网)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7年,执政69年,带领中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实现民族解放,建立新中国,使中华民族焕发出蓬勃生机,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让一个饱经磨难的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的奋斗史、光荣史。这部奋斗史凝聚着一个又一个优秀共产党员满怀豪情、意气风发的艰苦奋斗,是由无数优秀的共产党员共同书写。他们用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时期,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追授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是追忆也是激励。

  追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榜样精神和光辉事迹。他们在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他们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展现了新时代的担当作为,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

  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见贤思齐。 榜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维护者和引领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信念坚定、许党报国、为民造福的杰出楷模。追授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是在党的事业进入关键时期的一次激励人心之举,进一步激发全党同志见贤思齐,有利于全党同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向榜样学习,做优秀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为榜样点赞,也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学习榜样,要学在精神,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习榜样,要落在实处,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学习榜样,贵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可以是“惊天动地事”,也可以是群众急盼的“鸡毛蒜皮事”,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不平凡的人生光彩。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