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用奋斗抒写青春赞歌

2018-06-29 11: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苏琪

  对于进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和共青团来说,2018年6月26日是个重要日子,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青年和青年工作。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他强调:“全党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他指出:“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他还多次出席青年活动,与青年谈心,给青年回信,为青年鼓劲……在广大青年心目中,总书记就是人生道路上学习的榜样、人生的导师。

  青年人作为社会群体中的新生力量,更是要抓住机会,勇敢作为,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以时不我待的担当和勇往直前的胆量,在新的时代下发光发热,为社会主义事业和国家发展奋斗终生。

  用奋斗抒写青春赞歌,需要青年人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理想信念决定一个人的奋斗目标和前进征程,是前行者的“灯塔”,是踟蹰者的“马达”。青年人在滚滚的洪流中,面对各式各样的未知挑战和诱惑,更要坚定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高高飘扬。

  用奋斗抒写青春赞歌,需要青年人做一往无前的奋斗者。“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祖国要发展,民族要振兴,就需要更多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践行者苦练“内功”、勇担重担、兢兢业业、奋发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就在青年人的脚步下,铺满这条道路的必须是青年人“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公仆情怀和责任担当。

  中华民族的未来属于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需要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