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婚车队占道跳舞,何止是奇葩?

2018-06-19 1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徐建辉

  近日,互联网抖音短视频及微信朋友圈流出一段短视频:东兴区321国道与椑木镇交叉路口,婚礼车队及新郎、新娘和随行的一群年轻人占用该处道路,围成一圈跳舞,引发大量网友关注。目前,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正在组织警力调查,一经查实,将依法对违停车辆和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6月18日中国新闻网)

  近年来,有关婚庆各种恶俗做法一再刷新人们的视界。不过以前听到见到的都只是些或低俗或粗暴的“婚闹”现象,而这次居然出现了将婚礼车队停在国道路口,然后新郎、新娘和一群人“当路跳舞”的奇葩“婚事”,可谓闻所未闻。人们不禁要问,这难道是“最新式”的婚庆风俗?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可是这种“拦路跳舞”庆婚看似新潮、别致又吸引眼球,实际上又何止是奇葩?平日里一大队婚庆车队浩浩荡荡在大街上招摇过市,本来就多多少少会有碍交通,现在这群人居然还将车队停在国道上下车跳起了舞,又该有多么危险?不管是占道阻碍其它车辆通行,还是会导致他人分心驾驶,都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试想,要是此时恰好有一辆车疾驰而来闯入正在道路中央“翩翩起舞”的人群该怎么办?无论发生大小伤亡,岂不是都有可能令喜事变悲剧?让人想想都会惊起一身冷汗,这简直是在拿众人的生命在跳舞、在庆婚呀!

  如果说以前各种“婚闹”事件还只是不太文明、有伤风化,让人“不忍直视”的话,那现在这种“庆街舞婚”,才真是“疯过了头”、“玩过了火”,已经不止是“辣不辣眼睛”、文明不文明的事情了,而是已经严重破坏了道路交通秩序,可能危及到了公共安全和众人的生命,并且已经越过法律底线,涉嫌违反交通法规了。因此当地警方及时表态将组织调查并严肃处理实乃理所应当。

  诚然,世易时移,创新无处不在,各种婚礼风俗不可能也没必要一成不变。特别是年轻一代,总有他们新的观念、习惯和喜闻乐见的庆祝形式。然而革新也好,守旧也罢,单纯是为了博眼球、刷关注而标新立异也行,无论怎样都不能突破公序良俗甚至法律法规的底线,或是让人感到不适,或是危害他人安全,这都是出了格、越了界、悖了理,都不可容忍。

  像在此次“街舞庆婚”事件中,且不论这出“戏”到底是事先策划还是灵机一动,究竟是为了寻开心、找刺激,抑或只是为了揽粉丝、当“网红”,这种无视公共秩序与安全,违反交通安全法规和通行规则的“奇葩”做法,都应当受到相关部门的干预、调查和依法处罚。否则任其视频在网上扩散,将会造成多么恶劣的影响?说不定还会引起群起而仿效,生出更多更“奇葩”的“婚庆”闹剧来。

  对此,人们也该有正确认知和应有的原则底线,注意文明、守法庆婚,千万不要拿“奇葩”当新潮。正如当地交警所言,“在道路上跳舞庆婚,既不风光,也不安全,更不帅,也不美。”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婚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