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堵小区门打保安!合肥版“严夫人”完胜正版“严夫人”

2018-05-26 15: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宾语

  “严夫人”的故事想必大家已经耳熟能详了。

  5月11日,网上爆料,成都一家幼儿园班上有位女孩打同学,老师将安排“她单独坐一边”的决定误发到了家长群里。一个小时后,女孩妈妈在微信群里要求陈老师马上在全班,当着所有师生给严某某道歉,并恐吓“否则,我通知你们集团领导来给我解释你对严书记的女儿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严夫人”一何怒,“盐酥鸡”一何苦。一个星期后,“严书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去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了。

  相比“严夫人”,合肥来了个更狠的角色。根据朋友圈热传的视频我来翻译一下:

  小区保安:没事,没事,没事,我又没有给你讲难听的。

  “合肥版严夫人”:车子我也停这堵在门口,我不会走的,好吧,我来看看你物业有多厉害。

  小区保安:没事,没事。

  小区保安:你说你是哪个单位的?

  “合肥版严夫人”:不要讲那么多废话,你看你长得跟猴(子)一样。【众人笑】

  1 

  小区保安:CHENKAI(音)的,对吧?合肥CHENKAI(音)的对吧?

  “合肥版严夫人”:我合肥市房产局的,我是合肥市政府的。知道了吧?

  吃瓜群众画外音:越是市政府越是……

  “合肥版严夫人”:你拍我也拍,我也上个网来试一下来,很简单。

  小区保安:他没有说不让你进,大姐。

  “合肥版严夫人”:一直说不让我进,(指指车内)我两个孩子凭什么不给我进。

  2 

  小区保安:没有说不让你进,让你押东西在这里。

  小区保安:没有不让你进,没有不让你进。

  “合肥版严夫人”:这很简单,我也会拍,我还会上网呢,直接上去就是了。

  小区保安:没有不让你进,你可知道。

  “合肥版严夫人”:不要紧,他们马上就来啦,不要讲那么多废话啦。拍可以,我让你从今后以后你拍不了!

  4 

  “合肥版严夫人”与保安对拍。边说着“我看你谁拍我的来,我让你走不掉你试试看来”,边伸手向拍视频的保安打去。保安手机掉在地上。

  小区保安:你凭什么打人手机?

  “合肥版严夫人”:你们这是什么意思,什么意思?我搞你你怎么样?

  小区保安:你凭什么打人手机?

  “合肥版严夫人”:我就搞你你怎么样?

  小区保安:凭什么打人?

  5 

  “合肥版严夫人”:你叫什么名字?

  小区保安:我姓林,你凭什么打人手机?你凭什么打人手机?

  小区保安(乙):对。

  小区保安林:你凭什么打人手机?

  “合肥版严夫人”:我针对你们两个啦,你们试试看吧!

  小区保安林:我们在这儿上班。

  “合肥版严夫人”:上班可以,知道啦。物业的是吧?

  小区保安林:对。

  “合肥版严夫人”:不要走啦我对你讲。“啪”的一声响。

  3 

  小区保安林:凭什么打人?

  “合肥版严夫人”:我打你怎么样?怎么样?你试试看,你再搞我试试看?

  小区保安林:我搞你干嘛?

  “合肥版严夫人”:你来,你来试试看呐!

  小区保安林:搞你干嘛?

  “合肥版严夫人”:你这个刚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东西,我给你讲。

  小区保安林:你是什么虎?

  6 

  “合肥版严夫人”:你不知道厉害!打你一下怎么样?打你怎么样?打你一下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你还怪厉害来。

  小区保安林:你进不来。

  “合肥版严夫人”:我进不来,试试来。

  以上内容根据1分40秒的视频整理。看完后感觉怎么样,是不是觉得“严夫人”与合肥这位自称老虎的比起来,差了一大截子?

  8 

  根据视频内容,我们大致分析出了事情的脉络:

  这位开着白色奔驰车的女子送两个孩子来这家小区内的幼儿园上学,因为是非业主车辆,保安按照规定要求女事主下车登记。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小区保安自然也有小区保安的规矩。合肥市有很多小区都给业主发有门禁卡,本小区业主刷卡后门会自动打开,不存在被拦住的情况。非业主车辆就不一样了,保安会让车主将驾驶证或者行车证等能证明自己身份的证件押在门卫处,同时进行登记。待出门时保安再把证件归还车主。可以说,从维护小区治安和业主安全角度出发,这些规定都没有毛病,保安也是公事公办。

  但女车主不愿拿证件做抵押。于是,保安就不放行。矛盾由此产生。

  与“严夫人”比起来,合肥版的“严夫人”透出的信息更多:

  第一:我合肥市房产局的,我是合肥市政府的。

  这个相关方面应该及时介入。如果是合肥市房产局的或者合肥市政府的,应该依规依纪做出处理,给公众一个交待。如果不是这两家机关单位的,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一条也有规定: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者以其他虚假身份招摇撞骗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第二:我打人了,又能怎么样?

  女车主是一个具有责任年龄、责任能力的自然人。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本该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榜样。但当着两个孩子的面,动手打人,张嘴骂人,将人手机打落在地,在公共场所惹是生非,损毁公私财物,破坏公共秩序,蔑视社会道德,已经涉嫌寻衅滋事,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规定,可以“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第三:车子我也停这堵在门口,我不会走的,我来看看你物业有多厉害。

  现成就有一个判例:江苏省宿迁市一名律师因与物业一言不合而用轿车将小区大门堵住,并叫嚣“堵小区门不犯法”,最终该律师因为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第四:不要紧,他们马上就来啦,我让你从今后以后你拍不了!

  真的想知道,“他们”是什么人,合肥版“严夫人”的背后,到底站着什么样的“他们”?

  第五:你这个刚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东西……

  骂保安是初生牛犊,有眼不识“严夫人”,那么,合肥版“严夫人”口中的“虎”到底有多可怕?

  据了解,和谐花园总共2900多户业主,各类车辆1500多台,但小区地面和地下停车位加一起只有600多个。物业公司规定,只有小区业主的车辆才能随时进出小区,其他外来车辆出入受限。(文/宾语 视频由网友提供)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夫人小区手机业主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