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用发展的眼光看山东人才落户

2018-05-10 11: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魏林

  近日,山东省公安厅推出了一揽子改革服务新举措,其中落户政策格外吸引眼球,可谓是放“大招”、亮“绿灯”,齐鲁大地在吸才引才的天平上又增加了不少“砝码”。

  “人才落户‘零门槛’,全家人都能直接落”。喜讯传来可谓是久旱逢甘霖,这让很多高层次人才为之一振,父母、配偶、子女在户籍问题上都能便捷办理。

  近年来,全国各省市的人才招录屡屡出新,纷纷抛出“橄榄枝”,人才竞争、高层次人才的竞争越发凸显。我想这是件好事,在竞争和比较的发展过程中,人才的智慧得到充分的涌流,城市的发展得到科学的前行。

  如今“给房子”“给票子”的引才“套餐”难免会使人产生“味蕾乏味”和“审美疲劳”。山东这次给在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放宽人才落户条件,如同用一盘绿叶菜替换了日常的大鱼大肉,切中要害,以想人才所想、急人才所急进一步优化落户政策,给人才自身及家庭带来实惠,免去了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不便。

  放宽省级人才落户政策,或许山东不是最先“吃螃蟹”的人,但在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道路上山东不曾止步,为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省公安机关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浪潮,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为人才办实事,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吸取各地聚才“好良方”,丰富自身落户政策的“菜篮子”。

  同时,我们也应看到山东这次放宽人才落户政策,是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姿态步入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时代,针对省级高层次人才、高校毕业生和技能人才因“人”制宜开出惠才方案,不搞“一风吹”“一刀切”,本着发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我们为专才落户“开绿灯”,人才需要什么环境、遇到什么困难,我们就为其“雪中送炭”为其“精准聚焦”。

  一项政策的落地要经过量的积累,更要经历质的飞跃。我们用发展的眼光看山东人才落户的好政策和好思想,相信在未来人才红利会结出丰硕果实。

责任编辑:宋莉